3.2张远赫
雪花在空中打着旋儿,泛着阳光的颜色,带着雪落的湿润。雪花开尽之际,窗外的寒风也会因老班你变得温柔,即将融化整个冬天,开学那天,我美美地想。
然而讲台上出现的不是你。尽管代课老师也能将知识讲得十分生动,可我却想起你了,老班。好像讲台上的人是你,自信满满,表情夸张。一个问题说出口,讲台下的我们却没有回答的声音。你就像一个孩子一样,急得双脚轻跺,紧皱着眉头,声音像棉花糖一般软绵绵地问道:“你们到底会不会啊!”然后等不及我们的回答,教室里是你一次又一次的讲解。
老班,我的记忆里有可爱的你。神采飞扬的眼睛,像烟火一样绽放,照亮我们的未来。
雪停了,地面上的白色在蓝得透明的天空下,显得格外安静。比神曲还动听的下课铃声,浩浩荡荡地飘过,教室里瞬间变得吵闹。我又想起你了,老班。好像你又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教室门边,面无表情地伫立在刚刚玩闹得很欢乐的同学身旁,然后教室瞬间鸦雀无声,每个人都表面一本正经,却用眼角偷看面色铁青的你。
老班,我的记忆里有严肃的你,没有微笑的嘴角,像银针一样坚硬,警戒我们的行为。
雪在黄色的街灯的照耀下,显得温暖。晚自习中的教室里,充满卷子油墨的味道。我又想起你了,老班。好像你正瘫坐在教室西南角的位子上,把头埋在双臂之间,稍稍凌乱的发丝透露出你的疲惫。在那个新闻联播都已经播完的时间里,你那可爱的儿子早已熟睡,他的梦里是否有妈妈,陪我们挑灯夜战的你。
老班,我的记忆里有劳累的你,微微发暗的脸色,像蜡烛一样苍白,温暖我们的内心。
窗外的雪花片片飘落,树影摇摇曳曳,我在桌前开始安静地想你,那个给予我们知识的你,那个规范我们言行的你,那个因我们而疲惫的你,仿佛不曾离开我们。好像你的笑容还在我眼前,眉眼弯弯,嘴角上扬,像一束光芒,把寒冷绽放成花朵,带来铺天盖地的温暖,融化了整个冬天。
雪花在空中游走,思念在内心徜徉。我将那些不尽的祝愿,寄托在晶莹的雪花上,希望带给你温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