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在进攻,冬天在撤退,路上虽然还寒气凛凛,但是威力已在衰竭,风已不再刺骨,微风拂过脸庞,显得格外舒服。路上的行人穿的衣服也明显减少了。这时,淅淅沥沥的春雨
下了起来。
初春时节,微风拂面,春雨绵绵,是春雨造就万物的时候。春天的小雨细细的,软软的,落在衣服上不会打湿。她不像夏天的倾盆大雨,也不像冬天的雨那样稀疏。她像牛毛、像细丝,静静地,悄悄地下着。
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,需要雨水的滋润。干渴了一冬的植物多么需要春雨啊!“春雨
贵如油。”终于,春雨懂得大地母亲的心声,慷慨的下了起来。晚上,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总觉得有什么事未完成,原来是我看见了干涩的天空,枯黄的小草,正需要春雨的滋润呢!这时,我看见细如牛毛的春雨点点坠下了天空,活蹦乱跳的成群结队钻入泥中,干涩的天空恢复成正常的颜色,枯黄的小草也回天续命了,吐出新芽,散发出勃勃生机。我枕着沙沙沙的细雨声入眠。
春雨整整下了一夜,
秃秃的大地上。这不,在草地上、泥土里、树的枝桠间??我看见了春姑娘的足迹:小草们纷纷从泥土里探出头来,好奇地四处张望,看着外面的世界;树枝上也悄然无声地冒出了嫩绿的小芽儿;各种各样的花儿竞相绽放,争奇斗艳,就像在开比美大会??在这万花丛中,最令我喜爱的,则是那洁白无瑕的白玉兰。
白玉兰的枝干又粗又直,在微风中一动不动。枝叶向四处伸展开来,活像一位披着棕
色大衣的军官,在“战场”上指挥战斗。枝头露出了点点绿色的叶芽,好似枝干的芒锋,又像刚出生的婴儿,躺在大树妈妈的怀抱里。
花骨朵儿含苞欲放,像个小铃铛,亭亭玉立地傲立在自己的枝头上,恍惚间,我耳边
仿佛响起了清脆的“叮叮叮”的铃铛声;盛开的花朵则像一个个晶莹剔透、小巧精致的白玉杯,洁白如雪,高高地绽放在枝头上,就连绿叶也是多余的,那一朵朵洁白的花朵,像一位位脚步轻盈的舞者,在阳光下如此的烂漫,显得分外妖娆。一阵春风徐徐吹来,花瓣像蝴蝶一样纷纷飘落到地上,我拾起一片,闻一闻,一股心旷神怡的清香弥漫开来,沁入我的肺腑,我完全沉浸在这迷人的芳香之中,接着我轻轻地将它放在河面上,希望它像一叶扁舟把我对亲人的思念载向远方。
啊!我爱你,白玉兰,我不仅爱你的冰清玉洁,更爱你傲骨迎寒的精神!
我是太阳城的小公民
李佳昊
未来有座城市叫太阳城,作为其中一位小公民,我很高兴给大家当一回向导,带大家
参观参观我生活的这座美丽的现代化高科技城市。
太阳城,顾名思义,我们这里的生活和工作全都围着太阳打转转,太阳城里的楼房有的
巍然屹立,有的典雅别致,有的像小鱼,有的像时钟,还有的像鸽子??真是千奇百怪,唯一相同的就是楼房表面都有一层接收太阳能的模板,通过这个模板,太阳能就被传输到千家万户,家里所有的电器——电脑、电视、冰箱等等只用太阳能转化的电能,就能正常运转了,真是既安全又环保。
早晨,我洗漱完毕后就打开太阳能电视津津有味地看着。半个小时过去了,我闭上眼睛
休息了一会儿,又打开太阳能电脑玩了起来,但还是觉得很无聊,“嗯······出去玩玩吧!”
于是,我坐上了太阳能汽车。太阳能汽车与我们现在的汽车大相径庭,在它的顶端矗立
着一根长长的天线,能吸收太阳能,再把太阳能转化成电能,这样一来,汽车就轻松开动了。不一会儿,我来到了公园。
公园里,空气十分清新,花儿们尽情地绽放着笑脸,小草也贪婪地享受着灿烂的阳光。我又蹦又跳地走在撒满阳光的小路上,突然,天空乌云密布,我只好坐上太阳能汽车回到家中。刚进家门,豆大的雨点就“噼啪”“噼啪”地下了起来。这时,你一定会问了,现在太阳被乌云遮住了,太阳能岂不是没有了吗?这你可不用担心,因为我们住的每个房屋顶上都安装有一个太阳能储存器,而且它还有精确预测明天天气如何的功能,如果明天是下雨天或阴天,它就会储存起用一天的太阳能。那你又会问了,这雨要一直下几天几夜呢?不要着急,你看,在楼房外层的模板会自动开启一种特殊功能,它能加强接收,接收到云层和雨后面的太阳能,不过这么做会消耗其中一点太阳能,这样的话,家里的电器工作就要缓慢一些,所以,全城人都不喜欢这种天气。
这就是我居住的太阳城!好玩吧?好玩,也欢迎你来这里住吧!
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
李佳昊
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人抱怨:“如果我小时侯认真学习,不贪玩,现在一定会更有出息,”“如果当初学画画时,没有放弃继续坚持一下就好了。”“如果·······”可惜天下什么药都有,就是没有后悔药,所以郎朗哥哥说的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”这句话一直是我的座右铭。
假如一个人做任何事不能持之以恒,遇到困难就退缩,那就算有再多机会在他面前,他也抓不住,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那些机会像流水一样从身边白白流失掉。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,或许你就明白了。
在一座城市里,有一对兄妹,他们的父母让他们都学钢琴,可是哥哥贪玩,怕苦怕累,遇到困难就退缩,疏于练琴,最终只好放弃,他的父母也没勉强他,想:“既然不感兴趣,就顺其自然吧!”而妹妹呢,她坚持不懈,遇到困难就咬牙克服,后来她成了一名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,而她的哥哥却一事无成,只当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,他开始向父母抱怨:“为什么当初你们不逼我坚持学琴呢?如果让我坚持下来,我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了,唉!”虽然他抱怨的是父母,但损失的却是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