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们作文班的安排是:前一个小时玩游戏,后一个小时来写作文,游戏的名字叫:想象力大爆炸。
我们一听见这个有趣的名字,顿时炸开了锅,姚老师组织好我们的纪律后,开始分组,我们分好小组,便开始了激烈而刺激的想象力大比拼。给我们的题目是:想象一个圆。随着姚老师一声令下,比赛开始了。我们组分了工,一位是主力记录,一位是“字典”——解决疑难字体,剩下三位来想,我是“脑力”组。一开始,我们的思维超级灵活,在记录员写完之前,我们又想到了下一个。可到了比赛中期,圆的东西逐渐被我们想完,我们的“头脑充电器”坏了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我们只能焦急地喊:“怎么办,怎么办?”我绞尽脑汁终于又想出一个圆的东西,迅速公布给了记录员。这是我悄悄的离队,老鼠般的偷偷摸摸窥视了一眼别的队的答案,偷笑了一声,告诉了我们组的记录员,我想:“事不过三,我还是不看了吧!”。这是我看见其余组的同学,有的跺着脚,有的直打转,有的一把抢过笔,写上名字,有的还在苦思冥想。我向窗外一望,看见了许多圆的东西,我把他们的“档案”拿出来,一一告诉了记录员。我如一个在山谷中呐喊的人,见不到一丝光,突然一架NFO把我救了。我睁眼一想,唉!NFO也是圆的,我欣喜若狂,迫不及待的给记录员说出了答案。
比赛进入最后的冲刺,我们头脑比飞人博尔特还跑得快,但“圆的军营”中几乎已经弹
尽粮绝,能写在纸上的也寥寥无几。我心中憋着一股劲,只好使用最后的必杀技了:“风暴加速,是我的头脑变速箱一亿转的速度极限想象。”调动了全部“圆”兵,填充在纸上。可记录员的手“停电”了,突然没了劲似的,写得超慢,我上前一把夺过笔,“唰唰唰”写完了字。还剩十秒:三、二、一停!我们挣扎着写完了最后的字,等待成绩的公布。
成绩下来了,最多的组写了50个,最少的组仅仅只有28个,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?我
查阅了网上的资料,电脑叔叔告诉我,大孩子和成人的想象力反而不如幼儿园的小孩子,他们没有了童年的幼稚和天真,不会去幻想,只追求现实。让我们重新找回童真,让幻想伴我们成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