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敬佩的一个人
马瀚森
有人敬佩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,有人敬佩知识渊博的老师,有人敬佩治病救人的医生,而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同学的小A。
小A有一张瓜子脸,上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,高高的鼻梁,长着乌黑的头发,笑起来还有一个酒窝,他的学习成绩很好,同学们都喜欢跟他玩。
有一次,我和同学们去找小A玩,来到操场,小A捡到了10元钱,同学们都劝他把钱分了,可是他却坚定地说:“这不是我们的钱,我们应该找回失主!”同学们又劝了劝小A说:“反正失主现在又不在这里,我们把钱分了,失主又不知道。”小A望着手中的钱,坚持地说道:“不行,我要在这里等着失主!”同学们看了看他,无趣地散开了。我也正准备离开,小A忽然叫住了我,说:“小B,你跟我一起等吧!”我抬头望了望头顶火辣辣的太阳,心想:这么火辣的太阳,肯定会被晒成“黑人”的,反正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,我还是回教室吧!想着想着,我假装没有听见,迈着步子跑向教室。
我看过一个小故事:蚂蚁家族在火灾和洪水来临的时候,都会组成一个大球,最外层和最里面的蚂蚁都是大蚂蚁,大蚂蚁为了保护小蚂蚁,紧紧搂住它们往岸上靠,但最终,最里面和最外面的大蚂蚁都牺牲了,仅仅有少数的蚂蚁可以活下来。蚂蚁是多么爱自己的孩子啊!即使失去自己的生命,也要保护自己的孩子。
我家阳台上以前种过地雷花,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在地上一粒种子,竟然冒出了一棵小芽。那小小的种子里,包含了一种多么强的生命力啊!竟是它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,在没有阳光、没有泥土的角落里茁壮成长,即使它仅仅只活了几天,却让我看到了它顽强的生命力。
霍金是一位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,他全身不能动弹,但只有一根手指能活动,他每天坚持用那根手指推动轮椅去工作室。后来,他失去了说话的能力,仍然艰难地写出了著名的《时间简史》。这位科学的巨人,虽然身体残疾,但是热爱生活,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,他这种热爱生命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值得我们大家学习。
虽然生命短暂,但是,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。所以,我们要珍惜生命,决不让它白白流失,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!
热爱生命
生命是宝贵的,也是美好的。生命是晴天里的一轮太阳,五光十色,分外耀眼。砖缝中顽强生长的小瓜苗;绝境中奋力求生的飞蛾;花丛中感受春光的盲姑娘??
这一幅幅动人的画面,无不展示着他们对生命的热爱。
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。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、守卫祖国边疆的解放军、勇敢面对病魔的白衣战士??他们用劳动去创造美好的生活,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满光彩。
海伦·凯勒曾经说过:“无论处于什么环境,都要不断努力。”张海迪就是这样的一个人。张海迪5岁时因患脊髓炎血管瘤,高位瘫痪,因此她没进过学校,童年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。通过自强不息、坚持不懈的努力,先后自学了小学、中学、大学的课程。
张海迪15岁时,随父母来到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。但是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,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。在那里给乡下的孩子教书。还克服种种困难,学习医学知识,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,受到了乡亲们的赞誉。
她这种热爱生命的精神令我震惊,张海迪患了那么重的病,不但没有放弃生命,而且还坚强地面对生活。
一个有意义的生命是多样式的,可以是为人奉献;可以是知难而进;可以是诚实守信;可以是拥有尊严??有意义的生命,都会让你的名字闪光。
张海迪热爱生命的精神令我们感动,我们要学习她顽强的毅力、自强不息的精神。生命只有一次,让我们珍惜生命,创造生活、创造未来,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。
未来的房子
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就到了2020年,我成为了一位发明家。我发明了一幢神奇、有传感器、又有许多功能的房子。
它能变小变大。在你出去的时候,有一种感应系统,当感应系统知道你要出去的时候,它就会在你走出家门的那一刻,它会变得像墨水瓶般大小,你把它放进口袋里,也不会被人发现。当你回家时,按一下红色的按钮,它会立刻变大让你能进去。
你回家一进家门,如果你又累又饿又渴,门就能看出你的心思,通过传感器
给沙发传过去,就会从沙发后面伸出四只机械手,一只手给你吃东西一只手给你喝水,另外两只手给你按摩。很神奇吧!
我发明的这种房子,希望将来能在我的公司里成批生产,那时的世界该多么神奇,多么美好啊!
我学会了骑自行车
以前,每当我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骑自行车的时候,我就会想:如果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,那该多好啊!
终于,机会来了。有一天,妈妈买了一辆新的小自行车,让我学骑自行车。这辆自行车车身是橙色的,漂亮极了!我也高兴极了,坐上去就要骑,妈妈见我急着要骑就顺从了我,扶着车尾架教我骑。
刚开始的时候,我骑一会儿就要停一会儿,再骑一会儿,又停一会儿。如此循环,觉得很累,很没意思。妈妈也始终扶着车尾架,没有放开。可是我又不甘心:学骑自行车,一直以来是我的期望,这点苦都有受不了,还要骑吗?想到这里,我又坐上去,继续练习。
又练了很久,我学会踩着脚踏前进,但是不是很熟练。我急着要自己骑,就叫妈妈放手,让我自己尝试没人扶的感觉。我抓紧车把,用力踩脚踏,车子摇摇晃晃地前进了。没多久,车子一歪,摔下去了。膝盖痛得要命,真想放弃,不骑了。就在这时,妈妈帮了我一把。她对我说:“骑自行车时眼睛要往前看,不要低头,不要害怕,要镇定。只有这样,车子才能稳。”听了妈妈的话,我将信将疑地坐上自行车又骑了起来。妈妈在后面扶着,等我骑出几步,妈妈才把手放了。我记住妈妈的话:眼睛要往前看,尝试着镇定。果然,自行车不再摇晃,稳了许多。之后,我虽然也从车子上掉下来几次,但每次再坐上去都骑得比前一次好。
经过一个下午的练习,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,我心里美滋滋的,比吃了蜜还要甜。
这一次,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。在学车的过程中,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:无论做什么事情,遇到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,努力去克服困难才能把事情好。
介绍我自己
我嘛,总是留着平头,我的眉毛挺浓,眼睛很黑、亮亮的,虽然不大。镶在我这张脸上倒也挺合适。嘴闭起来挺好看的。哦,忘了告诉你们我的名字了,我叫王蒙。
我和同学相处得都很好。我不爱生气,整天乐呵呵的。生气会气死脑细胞,所以我和同学发生矛盾时,我基本上能够忍让。同学请我办事,我总是尽力而为,可有时我也很腼腆,那是在别人夸奖我的时候。有时还挺莽撞,妈妈说我是“小冒失鬼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