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敬佩的一个人
陶明哲
有的人敬佩无私奉献的清洁工,有的人敬佩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,还有的人敬佩治病救人的医生,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善良的妈妈。
妈妈扎着一个马尾辫,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,红润的嘴巴上有个高挺的鼻梁。妈妈的穿着总是简简单单,干干净净。
妈妈有一颗神秘而明亮的善良之心,它无时无刻地不散发出希望的光芒,它的光芒照亮了我的整个世界。有一次,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小路上,那时已经8点了。当我和妈妈正沉浸在欢声笑语的海洋时,一个老奶奶突然在我们面前倒下,我顿时惊慌失措,吓得畏畏缩缩,妈妈却连忙跑到老奶奶跟前,掏出手机,拨打120急救电话,过了一会,又有一些路人走了过来,一位热心肠的叔叔走过来说:“刚才发生了什么事,这位老婆婆怎么会……”“她怎么了?是不是有什么怪病?”一位阿姨说。“好像是中风了吧?”妈妈也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,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议论着。“拨120了吗?”那位叔叔又问。“我刚才已经打过了,估计马上就到了。”妈妈说。不一会,医院的救护车赶到,医护人员把老奶奶抬了上去,我们心中那块悬着的大石头终于平稳落地了。事后我问妈妈为什么要这样做,妈妈告诉我,生活中遇到急需帮助的人,我们不能袖手旁观,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人。
妈妈的善良中包含了对他人无限的爱,我也要帮助妈妈去传播这爱的种子,让世界充满善良,充满爱,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!
我爱我的妈妈,我永远敬佩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