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心底盛开一朵花
生活总是一样,不一样的是心态,让心底盛开一朵花,花香四溢,熏陶着自己也感染着别人。
“你不能改变环境,但你可以改变自己;你不能左右天气,但你可以转变心情;你不能样样顺利,但你可以事事尽心。”卡耐基如是说。生活中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烦恼,既然我们无法改变又何必太在意呢?很欣赏卡耐基的人生态度,每天以一个乐观心态去奋斗,去拼搏的人,毫无疑问,是生活的强者,在他们心底永远盛开着一朵激情似火的鲜花,正是烈焰般的香气为他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。
美国一位著名的推销员曾说:“我每天早晨一醒来就会问自己一个问题:‘嘿,伙计,今天你有两种选择,一是快乐地度过,二是忧郁地度过,你选择哪一样?’当然,我选择前者。”正是这种快乐心态的选择,铸就了他的成功,他选择了在心中种下一颗快乐的种子,继而绽放了他成功的鲜花,而那热烈的花香,
正感染着一个又一个的青年人去拼搏他们的人生,奋斗他们的辉煌。
落日余晖,人倚孤亭,感叹人生沧桑,一句“栏杆拍遍,无人会,登临意”诉说着多少愁肠。祖国破败,山河零碎,既然深知朝廷腐败,收复河山无望,又何必孤身在此“倩何人唤取,红巾翠袖,搵英雄泪。”呢?辛弃疾在他的心中播下了一颗充满雄心壮志但又极其哀怨的种子,同时也注定了他的一生愁苦。因其心中盛开的那朵花中充满了壮志难酬悲苦的气息。若是辛弃疾能够换一种心态去看世界,又何至于如此?也许早就伴陶渊明一起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”了。
人,是应该以乐观的心态处世的,特别是我们青年学生,正处于人生的旺季,更应该充满斗志,乐观向上,每天都要把自己发动起来去拼搏,为心灵提供一片充满养分的土壤,让心底的花朵尽情地成长、盛开,让那沁人的花香四溢而出感染这个时代。
生活总是一样,不一样的是心态,让心底盛开一朵乐观昂扬的花,花香四溢。熏陶自己也感染别人,更去感染这个时代,绚烂我们的伊甸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