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心底盛开一朵花
最美的花是什么?不是牡丹,不是玫瑰,也不是郁金香。闭上眼睛就会知道,那是一朵盛开在心灵深处的花。
这朵花最特别之处,就在于它无法看到,只可以用心体会,但是,只要养料充足,它便可长盛不衰。那么,我们需要用什么来浇灌,让心底永久地盛开一朵心灵之花?
还记得那个洗脚妹吗?她用辛勤的双手供养了一个又一个学生。即使她饱受冷嘲热讽和家人的不理解,她也会独自忍受、承受,用笨拙的双手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。她和那些孩子非亲非故,为什么也要省吃俭用去资助他们?原因很简单。她有一颗善良的心,她知道知识是孩子们认识世界的唯一窗口。她心底盛开的那一朵花是如此洁白闪耀而又神圣。让心底盛开一朵花,善良是前提。否则世界将会变得黯淡,人性的光辉将不复存在,何谈让心底盛开一朵花呢?
在遭遇不顺时,不要只想着改变现实,何不换个角度,学会改变自己,调整自己的心态。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,决定隐居,过着“采菊东篱下”、“种豆南山下”的悠闲生活。陶渊明的那种超脱世俗的心态至今仍为许多人津津乐道。我认为好的心态就好比阳光,没有阳光的花,再怎么娇艳也只有凋落的份儿,也只是过眼云烟,更何况是心底的那朵花呢?
人非圣贤,孰能无故,过而能改,善莫大焉。人哪有不犯错误的时候呢?就算是中国的圣人孔子也一样会犯错误。重要的是犯了错误能在内心深处真正的忏悔,并及时改正,不是有句话说的好吗?“苦海无边,回头是岸。”但这并不意味着,我们可以随意犯错,只要改正就行,而是需要我们竭尽所能,吸取教训,积累经验,减少犯错的次数。心底的那朵花也是如此。其实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颗种子,只要我们用心浇灌,它便会发芽开花,这朵花不会因为我们的一个错误便会凋落永不再开,只要我们及时改过,同样也会在我们心底盛开一朵花。
也许你我只是一介平民,为祖国、社会、人民贡献不了什么,我们只能怀揣一颗善良的心,拥有好的心态、让心灵盛开一朵美丽的花来点缀这个世界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