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心底盛开一朵花
花是这世间美好的东西。迎春之温馨,荷之出淤泥而不染,菊之超俗,梅之傲骨······尘世间的花无一不令人心动,然而,在内心深处,又有谁能盛开一朵花呢?
中国科学院元老钱伟长,一生苦钻科研,为祖国的科研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。年轻时,他曾经多次受到美国的邀请,面对美国优越的环境与良好的待遇,他态度坚决,致力于新中国的科研事业。难道他不曾犹豫吗?无论是谁面对这巨大的诱惑都不会无动于衷的。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,钱伟长选择了留下。“祖国哪里需要我哪里就是我的专业。”“我姓钱,但我不爱钱。”从他的话语中,我看到了一朵爱国之花在他的心底盛开,这朵花汲取了他深深的爱国之志,开得绚丽迷人,永不凋零。
让心底盛开一朵花并不难,难的是让这朵花一直盛开。中国最美洗脚妹刘丽,十四岁辍学打工,怀着对求知的强烈欲望,她加入了资助贫困生的行列。在别人看来,她的那点微薄的工资简直就是杯水车薪,但她坚持了下来,把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工资毫不犹豫的拿出来,帮助那些需要它们的孩子。刘丽最大的希望就是看到自己资助的学生考上大学,出人头地。正是她的爱心帮助,许多贫困学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。是的,刘丽的心底盛开着一朵爱心之花,这朵花已经盛开了几度春秋,并且仍会继续开放,继续绚丽多姿的开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