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作文:黄桥烧饼
黄桥烧饼
民以食为天,我们中国的美食可谓是十八般武艺样样俱全。但我最喜爱的却是家乡的土特产!~我的家乡是人杰地灵的鱼米之乡??凤凰古城。这里的美味可都是倍儿棒滴!~从酒店里的蟹黄汤包到小摊上的豆腐脑,从芝麻铺里的金三麻到早茶店里的干丝,都是我们泰州的骄傲!五花八门的美食中,我最钟爱的就数黄桥烧饼了!
“黄桥烧饼黄又黄,黄黄烧饼慰劳忙。”这首歌谣伴着新四军的脚步踏遍大江南北。而它的芬芳也随之溢满天下!~
黄桥烧饼形似一只倒扣的小脸盆,外边套着的夹克是一层焦黄酥香的芝麻。圆溜溜,金灿灿的,好似一件玲珑剔透的精致艺术品,这在当时被誉为“饼中精品”啊!~现在黄桥烧饼也不尽是件工艺品了,荣耀加入了休闲小吃的行列!肉松,火腿,鸡丁,香肠再天女散花办的浇上葱油,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便成了!成品外酥内软,色泽金黄,饼形饱满,不油不腻,香脆肥润,咬一口,香气扑鼻,葱油流满嘴角,让你品味个够!~
吃黄桥烧饼也是很有讲究的!像我就是个吃烧饼的老手!先脱下脆可口的芝麻外套,放在嘴里咀嚼咀嚼,嗯!顿时,一股浓郁的香在嘴中扩散,十分诱人!紧接着趁热乎狼吞虎咽一顿,便会满嘴油油,回味无穷!~
“黄桥烧饼黄又黄,黄黄烧饼慰劳忙。”……
有了黄桥烧饼,生活好滋味!~
(各位同志,想吃黄桥烧饼就顶顶额!~THANKS!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