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时间淘洗出生命的价值
高三六班卢洁贤
时间,是飞鸟掠空、白驹过隙的刹那,也是海枯石烂,自古不变的永恒。时间它可以埋没许多人、事、物,是刹那间的消失,化为灰,化为尘。时间,亦可记住许多人、事、物,是永恒的存留,留在史书上,留在人们的脑海里。
“时间可以证明一切。”真理似乎总是要经过长时间的磨砺,才会被人认同。布鲁诺研究出的“日心说”,在教皇统治下的社会,并不得到认同,反而被教会指责为反神的异教徒,以正法的名义,以维护神的子民的利益的名义,将布鲁诺绑在柱子上,对他施以火刑。布鲁诺在刑场上说:“时间是可以证明一切的,总有一天我的观点会被人认同的!”布鲁诺,这位伟大的天文学家的死,无人不为之惋惜。难道真理被人认同的过程中必将有人牺牲吗?其实,时间并不是完全无情的,历史是需要发展的,只有经过时间的考验,真理才会被认同,生命的价值才会被淘洗出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