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·生命·价值
高三五班刘颖
有人认为“时间”是一个很可怕的词。它也许会令我们“朝如青丝暮成雪”;也许会使我们“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”;更会让我们“闻此凋朱颜”。可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的生命就是由“时间”组成的呢。只有让时间去淘洗出我们生命的价值,才不会使它奔流到海不复回。
我们都知道隋的灭亡不是偶然的,那是诸多原因积攒成的。可有些人却全归罪于大运河的修建上,认为它耗费人力财力,对它否定至极。可它真的是这样吗?不,时间证明了一切,让时间淘洗出了它的价值。自隋以后,南北的经济繁荣发展,是谁的功劳?是大运河。全中国民族经济往来频繁,共同进步,是谁的功劳,是大运河。时间的流逝,却挖出大运河真正的作用。从此,我们就要丢弃原来的想法,存着“千里运河懒通波,共禹论功不较多”的思想来评价大运河了。
而人呢?时间是否淘洗出他的价值?
伟大的领袖毛主席,他之所以永远活在我们心中,不仅仅是人民对他的肯定。而在此之前是“时间”现出了他的价值。在当时远远落后于日本的中国,何以历经八年时间战胜日本?毛主席制定了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,而这个策略得以实施的前提条件就是“时间”证明了他的成功,时间淘洗出了他生命的价值。此后我们又用了八年时间来坚固它,也使毛主席的形象驻扎在我们心中。所以
他的生命是有价值的,有意义的。
而我们呢?
有人肆无忌惮地浪费时间,有人浑浑噩噩地消费生命,更有人去怀疑时间和生命的意义??那么,我们千万不可去走他们消极的路线,并且还要努力地改变它,杜绝它。
时间并不仅仅限于此,那么我们就要去充实每一分,每一秒,使生活多姿多彩,使生命盈溢、灿烂。
做到“碌碌无为”吧,让时间淘洗出生命的价值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