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时间淘洗出生命的价值
高三四班葛寅
“春天,十个孩子将会复苏。”历史的车轮,无痕地碾过时间的面容,不只是谁又掀开了早已发黄的那一页。
是他,那个孤独的海子,不知为何痛苦,寂寞总是与他难舍难分,似乎注定这一生他就要不被人理解,无奈的他,也就只有他才会如此大胆地去选择卧轨。于是终于让他飞向了理想的一方。
时间是有情的,生前不被重视,死后却被万般推崇,百世沧桑,不知有多少人让时间淘洗出了生命的价值,我低下头,却看到一幅美丽的场景。
在一片高大的向日葵地里,依稀可以看见有一个身影,微风带着些凉意从那片密密丛丛掠过,经之吹在凡高的肩上、背上、腿上,但他却一动不动地拿着画笔出了神,他似乎想到了什么,也许时间在向他预言,以至他的价值在以后的惊世之作完全展现出来。
无风脉脉,不雨潇潇,时间是顽皮的,天生般地总爱捉弄人,生前不被重视而死后却名垂青史,常驻人们心间,这难道已经形成一条客观规律了吗?
李白的不得志注定了他独特的性格,一把生锈的佩剑,充满无奈的满脸胡子,一个不离嘴边的酒葫芦,这就是他,他就是那样的简单的一个人,带着他天生的才华,远离那个不能器重他的时代。他虽有“钟鼓馔玉不足贵,但愿长醉不复醒”的豪情,却也有“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”的忧愁,他虽能吟出“天生我材必有用,千金散尽还复来”的洒脱,却还是摆脱不了“不知明镜里,何处染秋霜”的天真,他唯有留守在天姥山上,等待时间,等待他的伯乐到来,可是这一等不知又经历了多少个杜甫,多少个屈原??他们用死来明志,他们让时间来淘洗他们的价值。
历览前贤,我被这些无数的事例打动着,我敬佩他们的执著,直到最后一天都在坚守自己的信念,未尝动摇,面对命运的安排他们不惜弃生,也要保持自己的志,这又是多么的伟大呀!“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,”我抬起头,默默地祝愿他们终有一天会“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”。
流逝
高三三班张震
时间,揭开你神秘的面纱,让过去的遗憾、懊恼,在此时,化为乌有,随着黄昏的晚霞,一起消失在傍晚的天空中;擎着急速的剑矢,一起镶嵌在记忆的靶心上;挟着闪烁的流星,一起滑翔在黑暗的银河里??
曾经,那些流逝的时光,伴随着遗憾,一起将失落的思绪萦绕在脑海里。而如今,却把他们冰
封在黑暗隧道里的我,已经揭开时间的神秘面纱,并在流逝中认清他的面庞。
过去,那些荏苒的光阴,凸现着成功,一起将愉快的瞬间凝结在心灵中。而现在,却把他们封闭在记忆的枷锁里的我,已经揭开时间的神秘面纱,并在荏苒中了解他的个性。
时光的流逝,光阴的荏苒,没有落下时间的印记,留下的只是时间的冷酷、无情。那些在暮春三月,轻吻柳絮的嫩叶,经流逝的时间的消蚀后,在寒冬腊月,轻拂纯洁的白雪,一起埋葬在曾经的河堤岸边,看着冰冻的河水,等待着春天,等待着轮回??
倒转的时钟记载了过去的点点滴滴,记载了往事,记载了心情;正转的时钟预示着未来的坎坷,预示着成功,预示着失败。
过去的时间有着太多的回忆,太多的难忘,但都是过眼云烟,不会再回来;现在的时间有着太多的疑惑,太多的未知,但都要珍惜分分秒秒,不能再浪费。忘记过去的点点滴滴,面对未来的坎坎坷坷,现在能做的,只有揭开时间神秘的面纱,正视它,珍惜它,利用它。
穿着什么样的鞋,就能走出什么样的脚印。在时间的流逝中,思想渐渐成熟的我,以为自己选择好了要走的道路,体现出自己的价值。时间并不总是冷酷、无情,只要赋予它以真实与变通,走一条适合自己的阳光之路,就会在流逝中淘洗出生命的价值。
时间,冲刺在无形的空间中,
无痕无迹,留下的那些回忆,
很难让人忘记;
我们,奋斗在流逝的时间里,
无怨无悔,做出的那些成绩,
是生命的意义。
我们随着时间一起流逝,去寻找怀念的过去,去寻找生命的真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