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中考试优秀作文选萃
曾经的曾经不仅留在了心里,也留在了脸上,留在两鬓的银丝中。岁月的长河流淌过,怎能不留下被洗刷的印记。
金戈铁马过后,留下的也许是枯木中杜鹃的哀鸣,也许是花丛中蝴蝶的飞舞。
长者常言,岁月不饶人。诚然。
岁月有情。岁月因真实而美丽。
生命中的灿烂与辉煌是美的。品味美好的回忆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?岁月被放到了记忆的匣子里,作为珍藏品,再度品味时,岁月又像尘封的佳酿,流露出一片醇香,让人回味无穷。
前人曾说,岁月无情。非也。
岁月无情易逝,那就让我们抓住它。
岁月如此宝贵,那就让我们珍惜它。
儿时,少年不知愁滋味,渴望成长,只因孩提时的贪玩,受到了长辈的管制,一心想要挣脱父母的束缚,自由自在地玩耍。
长大后,渐渐懂事。知道时间是多么的珍贵,于是,立志决不让自己留下“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”的懊悔。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,每一秒,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加充实。
成年,经过一番打拼,小有成就。但是,在事业与家庭中,把时间分给谁,怎样分,又成为了解不开的难题。
晚年,作着各种儿时的梦,渴望寻回曾经的那份无忧无虑,却只能在摇椅上空叹息,感叹那一句“岁月不饶人”。
人的一生是这样度过的吗?我不知道。
我只想说,与其坐在这里空感叹,不如自己动手,在我们岁月的篇章中谱写自己光华的一页,让我们在风烛残年之时还有一份让人欣慰地回忆。
生命是真实的,我们看不见,摸不到的岁月也是真实的,把握住这片真实,把握住我们的未来,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。
岁月的长河波涛汹涌,我们到中流击水,浪遏飞舟。
时间的自白
高三三班李萌
我在时空轨道上穿梭,在宇宙边际遨游,看在我之下的众生,赋予他们的命运——他们叫我时间。
些许时间我是任性而顽皮的,我四处游玩,从一些人身边逃离,笑看他们悲怆地吟诵“前不见古人,后不见来者”,感伤地默念“儿童相见不相识,笑问客从何处来”,懊悔地低述“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”,可谁又知道,这可是我对他们的惩罚,只怪他们漠视我的存在,任我逃离??
其实我是在寻找,寻找珍视我的人,然后付之我的热情,精心淘洗并赋予他们生命的价值。如此,无论我今后如何停驻逃离,都将带给他无悔的人生。
有一日,我游玩到了战争年代,本不愿在此久留,怕沾染上血腥之气。可此时,一个年轻的战士用他的行动将我拽住,动弹不得。他举起炸药包抵在敌方碉堡,坚毅的神情打动了我——我在这一刻停留,一切仿佛静止,我知道,它并非抛弃我,而是由于太珍视而不舍得将我留在他自己身边,急切地要把我留给他人,让众人呵护??是的,我读懂他的意念,所以我将把礼物送给她。他的生命从此绽放异彩,不曾销毁。时至今日,我已经过无尽的逃离与停驻,而众生依然可以将画面凝结在那一刻——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瞬间。我由衷欢喜,只因他懂得我,让我真实,绽放流光溢彩。
在不断的奔波找寻中,我发现了这样一个飞行员。起初我并没有留意小小的他,但当我因为不耐烦而准备又一次逃离时,他发现了我,并将我“镇压扣留”!但我并不恼怒,因为我惊喜地发现,他并非冷落我,而是让我见证他的努力,一次次的起飞、降落,雷打不动的练习,不允许我一丝一毫的懈怠。终于打动我。近日,美国恩斯特隆公司参加中国民用航空器展览,要挑选一个中国飞行员试飞,这是一项困难的挑战,上司选中了他!他带着国家的荣誉,人民的期望,以及我送给他的礼物升空,一个个漂亮的快速旋转、侧飞??以及最具难度的精准降落,天衣无缝!他收获了众人的赞扬,承载了国家的荣耀,更向我证明了他是那礼物的主人。你瞧,我多欢喜,何来无情?
在坐的人啊,请珍视我!不要放弃我,只有我,才是你们生命的成分,也只有我才会赠与你礼物,体现你的价值,让你无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