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体验亲情作文
近午夜,我独自蹬着自行车飞快地往家赶,。哈,今天真是开心极了,在同学聚会上不仅疯了个尽兴,还意外地收到了一个同学送的别致的胸针。
我一面往家赶,一面猜想体弱的妈妈是否早已睡熟。我轻轻地推开门,却意外地发现妈妈正倚在窗前织毛衣。看见我,她放下手中的毛衣,迎上来:“回来了?我去帮你热菜,知道你每次聚会总吃不饱。”没有指责,没有埋怨,只是一味的关心。我心里一热,后悔不该回来这么晚。
“那,你今晚在家……”我不好意思地问妈妈。
“织毛衣,等你。”妈妈静静地说。
我不知再说什么好,只低着头匆匆扒饭。看着灯光下一脸倦意的妈妈,我没话找话地问:“我爸呢?”
“今晚加班没回来。”妈妈依然是静静地说。
我心中的愧疚又一次涌了上来,织毛衣,一次次去窗口张望晚归的我,一次次去热凉透了的饭菜……在这寒冷的冬夜,她本可以早早地去休息。
“今天的菜真多!”我努力地往嘴里塞菜。
“好吃吗?”妈妈的眼睛亮了起来,“今天是我的生日。”
什么?生日?就在今晚?可她却守着寒夜,等着一个为别人祝福的人回家!我顿时不知所措,慌乱之间,我的指尖触到了那枚小小的胸针。我赶忙把它掏出来,递给妈妈,说:“妈妈,生日快乐!”
妈妈欣喜地接过胸针,在昏黄的灯光下反复地看着,不停地说:“送给我的?真好,真漂亮!”那神情竟像个兴奋的孩子。我没有想到这么一份虚假的生日礼物,竟给了妈妈莫大的快乐,我这才深深感到妈妈给予我的是那么多,那么深,而我的回报却少得可怜,这么一枚小小的胸针竟足以让妈妈如此地满足。
我不禁脸上一阵羞红,泪水止不住地落了下来。我用手遮住脸,拼命地往嘴里塞饭,但却像有什么扼住了我的喉咙,使我无法下咽。我停住手,妈妈不知何时来到我身边:“怎么不吃了?”我再也忍不住了,一头扑在妈妈怀里。妈妈似乎明白了一切,“傻孩子,哭什么,啊?”很长时间过去了,我始终无法忘记那个寒冷的冬夜,那枚小小的胸针和那晚空气中流淌的那份浓浓的亲情。(佚名)
体验合作的快乐2006年10月25日星期三晴
今天,我们学了一篇新课文——《酸的和甜的》。学完这篇课文,李老师让我组织一些同学把这个童话改编成一个童话剧。
接到这个任务后,我心想:我一个二年级的学生,什么也不懂,我该怎么办呢?于是我就找了中队长罗睿帮忙。一开始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做,我们反复商量,最后决定先在自愿报名的同学里选几个演员,另外选一个美工做头饰,然后我们就开始排练。
2006年10月30日星期一阴
我们已经排练了几天,总觉得有些问题,可又说不出问题在哪里。这时李老师来了,她看了我们的表演后,觉得我们选的演员外形和性格跟童话故事里的小动物不太相称,建议我们更换角色。于是我们又商量在演员方面做了一些调整,这下问题解决了,我们总算放心了。
体验成功的快乐
?体验?,一词不少见,体验过网上玩游戏的刺激,体验过
记得那天早上,我做完了暑假作业,闲的没事干,就看电视,当我看到电视里面有做菜的节目,于是我心血来潮,也想大干一番。所以,我就想按电视里的菜单找配料,可是,家里的食物已不多,一般情况是妈妈中午下班才买回来。因此,找来找去,只找到鸡蛋,我决定先从学炒鸡蛋开始吧。
来到厨房,我有点不安了,以前总是妈妈煮好给我吃,我连一个锅都没有碰过,该怎么下手呢?我去看了一下电视,看到炒菜师傅手里拿着锅,放到电磁炉上,烧热后放了点油。于是,我就现学现做,等炒菜锅的油烧热了,就往里面打鸡蛋,由于心急,怎么砸都砸不开蛋壳,锅里的油有点冒烟了,我着急得手有些抖,又怕鸡蛋掉进油锅时,滚烫的油会溅到我的手,我开始后怕了,赶紧把电磁炉的电源关上,火灭了,油不冒烟了,我又鼓起了勇气,终于把鸡蛋砸进了锅里……。
鸡蛋炒好了,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小块,一股咸、焦味直往喉咙里钻,“哇!”的一声,在嘴里的鸡蛋被我吐了出来。
用功吗,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嘛,难不成考试前这么看看就能拿个一百分。等到考试时,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拿起笔来写,可是我却坐在那里拿着笔一个劲地发呆。因为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复习,所以对于我而言,这些题目简直就象天书一般。再看看别的同学,有的在冥思苦想,有的还在不停地写着,这给我制造了很多压力,终于在最后的时候,我也是硬着头皮勉强做了一些。
由于是刚考完试,同学们仍然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,看着他们一副欢呼雀跃的样子,我的心就如刀割。就在这时,我的同桌她兴奋地跑来对我说:“喂,看你垂头丧气的样子,考得怎么样啊?你知道吗,我这次好像对了不少了耶。”她一说,可把我的心给勾了起来:“哼!是又怎么样,不就是一次考试嘛。要是我之前有时间复习,说不定比你还厉害。”当我一说出这话,立刻遭到她的反驳:“你还说呢,我们都在复习,你却在偷懒,怎么会没时间呢?时间是靠人一点点挤出来的,不是你说有就有,没就没的。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,就能成功。”我一时被她驳得无话可说,的确,每当我想要认真复习时,心就不安分地动起来,往往都是半途而废。其实,人的一生很短暂,时间也不会很多,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,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。有的人荒废光阴,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,莎士比亚说过:“抛弃时间的人,时间也会抛弃他”。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吧。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,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。
珍惜所拥有的友谊】
友谊如同寂静、广阔的夜空中,一道美丽的流星划过,但却稍纵即逝。
友谊如同昏黄、暗淡的天空中,缓缓升起的太阳,太过耀眼。——题记
同是天涯沦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识。天是干净的蓝色,没有一丝灰尘。
那柔和、温暖的阳光拂过脸颊,自己不知不觉沉醉于其中。
“喂,让让,我要在这坐!”狂妄的声音从身后蹿来,打破了这美好的一切。
我不屑的斜着眼看着她,洁白的面颊,就像今天的天空一般,没有任何瑕疵。但唯独鼻梁上戴着一副大大的黑框镜,格外引人注意。
我转过身,好好的抬起头大量起这个女孩,哦,长得还不错!
“切,喂什么喂!我有名字好不好,初次见面,你好我叫于田雨,是你的现任亲爱的小组长!”
她极不情愿的拖长了声音说;“我——是——李——嘉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