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发也美丽
岁月催人老,不知不觉妈妈已经40岁了,虽然平时保养还不错,但是时间依然在她的头发上留下了痕迹。
那天,我正像往常一样躺在摇椅里晒着太阳,闭着眼享受着这和煦的阳光,耳边不时传来妈妈在整理东西时的“哐”的声音,我刚想喊“吵死了”,睁开眼,突然间我发现妈妈头上长了几根白发,在阳光下分外刺眼。我走上前,伸手想帮妈妈拔下那些不协调的白色,手触到白发的一瞬间,眼前不由得出现了一幅画面:
天还不是很亮,打开窗,窗外的雾好大好大,让人以为是下了雪似的。只见妈妈瞟了一眼钟,望了望还在熟睡的爸爸,没有心动他,利索地地穿好衣服,来到我床前轻声催促我起床。我懒洋洋地穿上衣服,妈妈又忙着替我又叠好被子、做早饭。在妈妈紧张的一番劳动后,我终于做好了准备,由妈妈送学校。外面雾真的好大,距离我们大约一米远的物体都看
得很模糊,路上车、人都很少,也是,如果没有什么事,谁愿意冒着这样的大雾出门呢?太危险了。只见妈妈眉头紧锁,专注地开着车。好一会儿功夫,太阳渐渐出来了,雾散了一些。妈妈打开了车电台,听天气报告。当妈听到到“本周将发降温”时,嗔怪我说:“你看,叫你多穿些不肯,天要冷怎么办?”“我知道啦。”“唉……”到了学校,我直接去了教室。过了两天,天气果然突变,一下子降温不少,我后悔极了,晚上回到宿舍,却发现床上多了一些衣服,是妈妈特意送来的,顿时,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责的感动。
拔下那几根白发,我的眼睛已有些湿润,妈妈的白发是因为对我的关心、操劳而长出来的啊,我不由地自责起来。突然,妈妈回过头来,望见了我眼中含泪的样子,关切地问:“怎么啦?没事吧?”我赶紧擦了擦眼说“没事”。
妈妈又在整理了,我喊了一声:“妈,我帮你一起整理。”妈妈楞了一下,顿时笑了,笑得如此美,像一朵美丽的康乃馨。
耳边传来一阵周杰伦的《听妈妈的话》的歌声“美丽的白发,幸福中发芽??”白发,是母爱的化身,白发也是美丽的,不是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