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妈妈晒]螃蟹
今天中午,妈妈买了螃蟹。
螃蟹灰中带绿,大小和网球差不多。二只毛茸茸的大鳌像二只尖锐的钳子,看上去让人毛骨悚然。闻起来,有股强烈的腥味。我在妈妈的帮助下,拿起一只,感觉它的壳很坚硬,有点像我小时候养过的小巴西龟的“盾牌”。它的一双漆黑的明目竖立着,直钩钩地盯着我,好像在警告我:“别乱来哟,小心我钳你哦!”我拿起一只圆珠笔,哈哈。它上当了,它以为那是我的手指头,紧紧地钳住了圆珠笔。过了一会,我把它放进盆里,它嘴巴不停地吐着泡泡,像我小时候在公园里玩过的泡泡球。好像在向我挑战。
我把螃蟹从盆里拿出来,放在地板上,螃蟹们像刚放出兽笼的老虎一样,张牙舞爪,横行霸道。它们从墙边爬到了墙角,挤在一起吐着泡泡,啪啪啪、啪啪啪。好像在商量如何逃出这鬼地方。哈哈,我又一次把它们捉回了盆里。它们好像很不服气,沿着滑溜溜的盆壁上,爬上去,掉下来,爬上去,掉下来??瞧它那滑稽样,我哈哈大笑。全然没有了先前的横行霸道。原来“小霸王”也有害怕的时候!
螃蟹横着走是什么原因呢,它吐泡泡是想干吗呢?我真想弄个究竟。看来我得向小牛顿科学馆请教了。等我明白以后,再来告诉你哟!
妈妈感言:我是24群的武汉轩妈。这篇文章是我去年进群大概一个多月的样子辅导孩子写得。当时我也只知道了对称、六根六尘的基本概念。当时孩子语文课本正好学习小蚂蚁,老师就布置了一篇关于描写小动物或昆虫等的周记,当时非常老师正在讲评《捕蟹》我决定让孩子写螃蟹!我当时从菜市场买回来三只螃蟹。在开始写作前,我和他一起看了老师捕蟹的课件,孩子心里大概有了概念。引导他从颜色、大小、触觉、静放在盆里(
章最棒,字数也最多。所以我把这篇文章贴出来,就是要告诉新来的妈妈们,不要急,慢慢来,跟着老师慢慢学,“作文多大点事”一定会成为宝贝们的口头禅的。我的孩子现在已经具备对称、六根六尘的概念,对作文八法还生疏一些,我和孩子都在学习的路上,在课堂、课件、三本书的熏习下,我们一定能掌握并且运用字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