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苏璐璐老师对我写的《漫步秋景醉其中》的点评,我清楚的记得她是这样点评的:“文章开头新颖,具有先声夺人之效。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很好的印象。以感受开头,以感受结尾。使文章前后照应,首尾连贯,又使文章主题回环复沓,感染力极强。美中不足的是:文章对多种景物做出了描写,但详略不够得当,未见重点描写部分。全文清新秀逸,亲切委婉,朴素而不落俗淘,值得借鉴。作者要继续加油喔。”
感谢杨秋红老师对我写的《新学期的新鲜事》的点评,她是这样点评的:“这是一篇紧扣主题,很不错的征文。全文有叙有议,结构紧凑,条理清晰。文章以开学第一天展开,过程有起有伏,感情变化也很明朗。考试中的细节刻画很细致,对紧张的心理把握很到位,令人感同身受。结尾再次点明主题,也加强了感情的表达。整个文章给人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。”
感谢刘聪漪老师对我写的《别让时光留下遗憾》的点评:“开篇慨叹时光飞逝简单明了,点出主题;接着以歌词引出自己要阐述的话题,语言流畅,整体结构紧凑,行文中小作者能够做到旁征博引,而且小作者的思路清晰,思辨性强,详略得当的阐述出时间一去不复返,该把握住现在珍惜时间,可见小作者文学功底的深厚。小作者虽然年纪小,但感悟却很深刻,文章具有一定的哲理性,望小作者能把握好时间,把握住青春!”
感谢孟祥琦老师对我写的《请留一盏灯温暖他人》的点评:“这是一篇紧扣主题,很不错的征文。全文有叙有议,结构紧凑,条理清晰。文章以开学第一天展开,过程有起有伏,感情变化也很明朗。考试中的细节刻画很细致,对紧张的心理把握很到位,令人感同身受。结尾再次点明主题,也加强了感情的表达。整个文章给人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。”
感谢苏老师、杨老师、刘老师、孟老师的点评,忠实诚恳从不冷嘲热讽,总是殷切关注着我,鼓励着我,让我明白您们已看到了我的成绩,又让我懂得生活能像一张纸一样轻薄,也可以像大海一样深邃,向天空一样辽阔,是您们让我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;是您们将文学的种子播撒在我的心田……插柳之恩,终生难忘!
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,但是他们的点评,是一份深重的情,一种深远的爱,一缕照亮灵魂的光。问渠那得清如许,为有源头活水来,岁月的积淀让我学会了深藏情感匆忙的生活里,让我又重回那充满温暖、感恩、激情的日子里……我手写我心,见字如见人。
点评老师,是我写作路上的指路人,在他们的循循善诱下,让我有了写作的渴望;他们的精辟点评,让我无忧地从泥土里长出了写作萌芽!
他们像领头大雁,展开那双伟大的翅膀,带着我这个羽衣还没长完的雏鸟在天空中飞翔;他们像舵,让我不断地划水乘风破浪;他们像雨,滋润着我在泥土里生长;他们像风,正在吹着我扬帆起航;他们像如诗如画的风景,展开来给我欣赏,让我有了写作灵感的源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