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十岁了,恰好换了十颗牙。
每当乳牙扭动着身体,坠落到我的舌尖时,我总会小心翼翼地把它冲洗干净。珍藏在一个别致的盒子里。打开盒子,便能看见那十颗牙齿,它们记录着我的童年……
记得上幼儿园时,一天,我突然感觉到一颗门牙在微微摇动。我好奇地把舌头伸到牙齿边。轻轻地舔了一下,只觉得牙根又痒又疼,牙齿还摇动了几下。这是怎么回事儿?我有些害怕,却又感到十分好奇。那时候,我仿佛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般,这可是第一次遇到。回到家,我对妈妈说:“妈妈,当中的一颗牙齿在跳舞呢!你瞧!”说着,我还在妈妈面前“展示”了一回,生怕她不信。
“傻孩子,你要换牙了。”“什么换牙?是交换牙齿吗?”我一脸的迷惘。妈妈微笑着抚摸着我的头,说:“过些日子你会明白的。”
在以后的一些日子里,我天天观察着。我终于发现牙齿渐渐晃动得厉害了。又过了几天,牙齿一大半离开了牙床,仅有一点儿地方还粘连着,它仿佛在挣扎着。我想这颗牙齿快要掉下来了!可是过了好几天。这颗牙仍不肯离开牙齿“妈妈”。我有些耐不住性子了,很想把它拔下来。但想到这样做一定会酸痛的,便又没了勇气。
一天中午吃饭时,不知怎么的,牙齿一阵痛。我想再舔舔牙齿,突然发现那儿只留下了一个缺口!这么多天的等待,终于有了结果,我能不欣喜吗?
一直到现在,对于第一次换牙我仍记忆犹新,毕竟,那是我“换牙史”的开始……
在我每颗牙齿的背后。都有着一个换牙的故事。门牙、犬牙……它们记录着我成长的足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