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作文:成长的足迹
成长的足迹
一些勉强可以回忆起的事情,慢慢变成了成长中的足迹。深深的脚印,青春无痕,一点一点的足迹,在我心中留下了永远的回忆。
独自一人在漫漫的人生路上探寻,处处都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。
回想金色的童年,我还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,那时的我,常常在父亲的肩上坐着,舔着香甜可口的棒棒糖,在乡村田园的小径上散步,那是我在童年时的足迹,那时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啊;
慢慢地,我步入了读书的生活,刚开始的我,很不适应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时光,常常哭鼻子,而且有时也会因为和同学闹别扭,而逃学回家。到了三四年级的时候,负担一天天加重,才懂得了真正的生活,同学一个比一个认真,才懂得了竞争,于是我开始认真读书,为的是考试后的辉煌,那时的我已懂得了读书的重要性,知道了理想若要实现它,唯有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。
我尝试过考试失败的滋味,我也曾因上课不认真而被老师批评。这些是在小学时留下的足迹;
再长大一点,我进入了六年级,那时的我,没有以前那么稚气,稍微多了一点成熟的味道 ,我曾经在迷茫中叹息,又在平静中寻找自己,在迷茫与平静中我长大了。于是,我开始喜欢用自己的大脑看待每一件事情,渴望用理智与成熟告别曾经的年少懵懂,这是慢慢长大时留下的足迹。
而现在的我,一步步迈向成长的旅途。对于我来说,成长是一种痛,但我不愿让它留下伤痕。成长是一种蜕变,经历了磨难才能破茧
而出。在成长的路上往往是孤独的,要学会在没有人喝彩的时候自己给自己加油。不用畏惧,不用担心,勇敢、坦然地面对成长中遇到的一切给自己鼓励,给自己信念,给自己快乐。
在朦胧和宁静的夜晚,我常常陷入无边的回忆之中,回想走过的路,踏过的旅程,留下的足迹,回忆那些幸福又有点辛酸生活,在回忆中,那曾经许下的愿望和美丽的诺言,那执著的坚持与不懈的努力,都化为幸福的叶草,被我精心收藏,藏在我成长的足迹当中。
是的,成长记录着痛苦,也镌刻下欢乐,沿着成长的足迹,一步步,我们走向成熟,走向美好未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