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是个聪明的小孩,人见人爱。可是他却有个坏习惯晚上睡前爱吃甜食,吃完后又不愿刷牙。这不他又吃完了一块巧克力后,准备睡觉了。妈妈看见了,赶忙对他说:明明,你又不刷牙了,再这样下去,你牙齿上就会有许许多多的细菌,细菌和糖黏在一起产生酸性物质侵蚀你的牙齿,慢慢就会有黑点出现,再下去就会变成一个个洞了,蛀了的牙要拔掉,会很疼的。明明听了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,说:我不信,疼的是牙齿,又不是我!
明明自顾自呼呼大睡去了。睡梦中,明明来到了一个奇怪的王国,王国里全是一座座雪白的小城堡,走进一看,一幢幢就像自己的牙齿一个样,原来他是到了自己的牙齿王国里。他好奇地走到里面一探究竟,一间间全部洁白无瑕、光亮剔透。但是,走进最后一间却发现里面多出了两个红头发、绿鼻子的魔鬼,它们正在谈话。红头发说:这里好舒服啊!有这么多好吃的,我们把家安在这儿吧。可是,好像缺四扇窗。绿鼻子说:对!对!对!还缺两扇门,工程很大,我们现在就开工吧!于是它们拿了锯子、锤子,在牙齿城堡上开始打起洞来。明明看了就像锯在自己的牙齿上,顿时疼得大喊起来:牙刷大叔、牙膏大婶,快来救救我吧,帮我把细菌赶走吧!牙刷大叔和牙膏大婶一看,说:啊,明明,你一直不刷牙,现在我们也帮不了你了,你赶紧去找牙医大伯帮你治治!他又来到牙医大伯那儿,牙医大伯仔仔细细地替明明检查了一遍,摇着头说:这牙齿已经不行了,一定得拔掉。说着就拿出大钳子,明明一看,吓得从梦中惊醒过来,睁眼看自己还好好地躺在床上,想想刚才的噩梦仍然后怕,于是他一骨碌爬起来,去卫生间认认真真地刷起牙来。
从此以后,明明再也不敢大意,养成了每天早晚刷牙、饭后漱口、吃过零食嚼无糖口香糖的好习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