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灿烂的日子
我是一棵向日葵,生长在一片涌动着金色浪花的向日葵田里。
从我的身上淀出了小小的花蕾开始,身边的哥哥姐姐们又不厌其烦地对我说:“要记得,你是一株向日葵,看到了那边那轮金色的阳光了么,他便是我们一生的追逐与信仰!”我于是好奇的展开我娇嫩的花瓣,用金色的瞳仁仰视着太阳,那耀眼的光泽对我来说,是那么值得骄傲的守望。
可日复一日,我的花盘一点一点绽放开来,越来越沉重。我便没有了往日那纯净的瞳仁,也没有了对太阳那般的狂热。我开始厌烦这种仰着硕大的花盘由东向西的日子。我觉到累了,心中曾经那么坚定的信念轻轻地动摇。我发觉每一天的阳光并不是一直灿烂的,总会有那么几朵云覆盖了整片天空。时而会有大雨倾盆而下,肆意摧残着我们金色的身姿。太阳是我要追逐一生的信仰吗?
直到有一天,一对情绪有些失落的母女来到我的花海。那个女孩子仿佛是刚刚笑过,可当她看到我们,有些红肿的眼睛照亮了起来。嘴角也开始轻微上扬。
那位母亲来到我身旁,轻抚着我金色的花瓣说:“孩子,你看这些向日葵,即使在满是阴霾的天空下,也会寻到一缕微薄的光亮吗,继续盛放。一次失败算什么,只要坚持信仰,心中的向日葵即使逆光,也能绽放......”
我有些羞愧,随即高昂的仰起头。既是做给女孩看的,也是做给自己看的。我怎么可以轻易言弃,我要执着地追逐太阳,怎么可以放弃心中的信仰?
一阵风吹来,田前涌起金色的波浪。阳光织成一张很细密的网,铺盖在我们身上。花茎间缠绕的花影交错纵横,是单纯的时光印记在我们掌心刻下的掌纹,闪动着金色的光。纷繁的花,花影,阳光,朦胧成一团模糊的金色,即使没有棱与角,也依旧熠熠生辉。
我是一株向日葵,坚守着最值得骄傲的信仰,太阳是我们生命中最光辉的存在,只要愿意坚持,每一天,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,在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,我却会碎骨般剧烈地怒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