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灿烂的日子
阳光灿烂的日子似一本翻开的旧书,那些温暖而沉稳的气息,在不经意间就能敲开人们记忆心扉上早已落满尘埃的窗,使麻木已久的心灵再次为之雀跃。
阳光灿烂的日子似一杯热气腾腾的新茶,只需一口,那种清新和甘爽便能涤荡肺腑,融化冲洗掉心中冻结多年的坚冰。
阳光灿烂的日子似花园中那一朵朵艳丽的向日葵,仿佛就在一瞬间,它那明媚招摇的颜色和明亮无比的光芒就会刺痛你的眼睛,照亮心灵中每一个曾经灰暗的角落。
感受阳光灿烂的日子,就是感受明媚。是“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”中那与六月荷花相辉映的阳光;是“日照香炉生紫烟,遥看瀑布挂前川”中映射的水滴幻化为虹的阳光;是《秘密花园》中小玛丽看到的普照花园也照入她心灵的阳光。在感受阳光的同时,我们的心,不由自主地也变得如六月的向日葵一般绚丽明亮。
感受阳光灿烂的日子,就是感受美丽。是小时候爸爸指着洒落一地的阳光,给我讲的“七月流火,八月烁金”中词句的美丽;是篮球场上经过激烈较量夺取胜利后,在阳光中闪烁的汗水和泪水折射出的青春的美丽;是夕阳的斜辉下,阳光给两位并行着的老夫妇的背影涂上一层金色的温馨的美丽。阳光的美丽不需要苦苦寻找,不需要刻意发现,在不经意间就会在我们的心中打下美丽的印记。
感受阳光灿烂的日子,就是感受温暖。是冬日中一场大雪后又漫漫布满课桌的阳光,给我们的手指送去的微弱的温暖;是春日午后父亲端来的一杯牛奶中蕴含的温暖;是海伦·凯勒
会儿,只听一声“停”,教官的命令犹如一块石头打破了湖水的平静。同学们都很不情愿还想多休息一会儿,我也一样。但转念一想:现在是军训就得一切行动听从指挥,严格遵守纪律,再说了我又是临时班长更要以身作则给大家带个好头呀!于是我赶紧戴上帽子拖着千斤重的脚步立即归队,不说一句废话。转头看看同学们,他们也迅速地归队了。
在教官的口令下我们转身,踏步,抬头,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。练习军姿时候,教官提出要求,说只要谁动了一下全班就得多站5分钟,听了教官的话,我们虽然个个腰酸背痛手脚麻木但是仍不松懈坚持地站着。那一刻,我们突然明白集体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,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。突然,我觉得脸上有什么东西流过,凉冰冰的。原来下雨了,牛毛似的细雨轻轻的拂过脸颊,痒痒的。我用眼角的余光偷偷地看了看周围的同学们,昂着头的真的是他们,挺着胸的真的是他们,丝毫不动的仍然是他们!记得校门口的黑板上醒目的粉笔字“军训旨在炼志,成功贵在坚持”我突然明白了其中内在的含义,军训为的就是磨练意志,想要成功就要坚持。
几天的军训生活下来,我们从教官的身上看到了军人那坚强的意志、坚持不懈的战斗力和勇敢的崇高精神。我们班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在军训中获得了
看看正埋头苦读的我。赤裸裸的疼爱像灿烂的阳光直射而来,使我忍不住意乱神迷。有时我尴尬地轻咳一声,她便像做错了事情般缩回头,蜻蜓点水地红着脸离开。
她最近有点神神叨叨。
她拉我开车到郊外散心,说要帮我减轻压力。车尽量开得稳妥,但我始终有些担心,因为她很容易心不在焉。比如前面有一辆车,牌号328,她撅着嘴说太低,赌气似的超了过去;又有一辆车,牌号558,她高兴了,得意似的跟了一路子。我知道,她在“预测”我的成绩。想说她句“迷信”,但看她眉开眼笑如阳光般灿烂的样子,这两个字便硬生生地卡在嗓子眼。
她最近有点焦躁不安。
我要静静地复习,她却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,始终坐立不安。卧室、客厅、厨房、阳台??她从这里走到那里,再从那里踱到这边,满头大汗。后来,她想到一个法子:刺十字绣。是一双鞋垫,但显然,她那双生满硬茧的手早已不适合做这样的细活。不过她尽量让自己耐心些,一针一线,连同温和的目光一同缝合起。我偶尔瞧到她,心想:“她的眼睛也开始花了吧,不然针与脸怎么会离得这么近?有几次竟然刺到了额头,看她满脸皱纹忽然聚到了一起,有些滑稽的样子,我的心却跟着猛地一揪。
现在,脚下踩着的是她缝好的鞋垫,密密麻麻的线条,脚心有些痒;想着这些日子,她对我的好,鼻子有点酸??
妈妈,谢谢您。在这些日子里,您用无微不至的爱温暖着我,用灿烂如阳光般的爱做我最坚实的后盾,给我信心,给我勇气,给我动力!妈妈,请相信我,我会用胜利的微笑报答您,报答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