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验中学初三27班 冯娟
我静静聆听着时间齿轮咬合的声音,感受着人生长河肆意流淌,随之沉淀下的是时光馈赠的幕幕明媚。
——题记 烟灰色的天空飘着朦胧细雨,像极了我此刻晦暗无比的心情。
裹紧外套,远处出现了一个黑色轮廓。近了,近了。终于到学校了。然而校园门口处却立着一个朴素的人影,我走向前去,原来是学校传达室的保安。
雨中,他时而搓手,时而来回踱步,稀稀疏疏的胡子遍布了他的下巴,刀刻般的皱纹也布满了他的脸庞。瘦削的身影在雨幕中显得愈发单薄,朴素的他与这洋溢着墨香气息的校园显得格格不入,许是感受到我的目光,他抬起头向我望来,眼神中有些许的戒备与疑惑。一向胆大的我在他坦诚的目光下竟有些畏缩起来。小步踱至他面前,我像犯了错的孩子一般垂下了头,极小声的问道:“我想回教室拿本书,又怕教室门关着,所以。。。所以。。。想向你借把钥匙。”说完,微微低下头,不敢看他,半响未等到他的回答,我心中微微有些懊恼,,小心用眼角的余光打量他,却不想正对上他满含笑意的双目。“喏,给你!”说罢,递来钥匙,我赶忙接过,指尖触及这钥匙上的余温,暖暖的,顺着指尖传递,漫至整个血脉,也悄悄捂暖了我微冷的心房。
外面的雨似乎小了些。。。
我快步上楼,急急取回书,又匆匆跑下楼,只为不让这善良的老人等得太久,也为不辜负他的信任,手中紧拽住的钥匙似也感受到了我的心情,越发烫手起来。几乎是以箭一般的速度冲到他面前,他看着我气喘吁吁的样子,眼中闪过几丝无奈,开口道:“同学,我不急着用钥匙,你不要跑那么快,当心摔了,得不偿失。”我细细品味着他话语中的关心,冰冷的四肢似乎也有了几分暖意,场里场外,爱在无声的共鸣??
我转身离开了学校,终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,朴实的他与这溢着墨香气息的校园是那样的和谐,宛若上世纪的泛黄的黑白照一般经典而又温馨。似感受到了我的目光,他抬起头冲我绽开一个青涩的笑容,那笑容穿过层层雨幕,似如絮的暖阳一般直直打入我的心底,照亮了我晦暗的心房。
其实,在生活中,只要你肯用简单而干净的眼神去凝视,你会发现生活中被忽视的那份爱,从现在开始学会用爱的眼光凝视身边爱你的每一个人,你会发现,那份爱正弥散开来。。。。。。
抬头望天,不知何时,屋外的雨已悄然停息,被雨冲刷过的碧空格外干净,明媚的阳光穿透薄薄的云层,照亮了原本灰暗的大地,此刻,阳光正明媚。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