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灿烂的日子
寒假开学后,我的座位调到了教室南面靠近窗户的位置。每当阳光灿烂的日子,我就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,感到心情格外舒畅。可是,这种好心情没过多久就被破坏了。那是因为一次数学考试??
我的数学成绩一直平平,有时甚至还考不及格。而我的同桌却是全班数学学得最棒的。在他的影响下,我的数学成绩也有所提高。
那次期中考试,阳光比春天更为灿烂。在阳光的照射下,我感到了一阵燥热。卷子发下没多久,我就被几道题难住了,脑门儿上竟然冒出了汗水。突然,有人敲了敲我的桌子。我吃惊地抬起头来。数学老师指了指后边,说:“你,坐到那边去,考完试再回来。”我们的数学老师性格沉静,除了上课讲解题目外,很少有其他的话语。
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,那是教室最后边一排空着的桌子。不知什么原因,我们教室内多余的那几张桌子一直排在最后边,没有搬走。
我纳闷了,老师为什么要让我到那边去?这时,我好像听到有同学在说:“他数学成绩那么差,上次竟然考了80多分,肯定是抄同桌的??”原来,老师认为我作弊,偷看同桌的答卷。我难过极了,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,离开了那个“是非之地”。
通过那次期中考试,我终于意识到,不做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是多么可悲啊!从此以后,我一改往日懒散的习惯,开始抓紧每一秒钟努力学习,成绩飞速提高。有时,同桌解决不了的难题还会向我请教。
临近期末的时候,阳光更为灿烂。不过,阳光照射进屋子的面积已经非常小了,只有我这个位置阳光停留的时间长久一些。
期末考试到了,我聚精会神地趴在桌子上写着试卷。不知何时,阳光笼罩了我,我的额头沁出了汗珠。这时,数学老师又一次敲响了我的桌子:“你,坐到那边去考试。”
我愣住了。老师竟然对我如此不信任!老师对我的成见竟然有这么深!我再也忍耐不住,泪水就要冲出眼眶了。老师也愣住了,随即,他似乎明白了什么,轻轻地对我说:“这里太晒,影响你做题。”
原来如此。原本以为老师误解了我,谁知却是我误解了老师!我的泪水不由地流了出来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