奖励自己
一考生
现实生活中,发现很多同学都对自己不太满意。要么嫌自己貌不惊人,语不出众;要么嫌自己没有别人的才华,没有辉煌的成就-------其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为此而伤感,为此而自卑-------对于我们来说,更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、接纳自己、珍惜自己,时时不忘奖励自己,这样我们才能秀出个性的自己、成功的自己。
生活中同学们常犯的错识是最容易放弃自己,羡慕别人。人生在世,各有各的天赋,各有各的奇珍,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的杰作,每个人都有别人无可比拟的长处。没人能取代你,你只要尽自己所能,做好应做的事,你并不一定要变得杰出。你生命的歌是为自己唱的,即便没有别人的鲜花和掌声,也用不着为此伤感,至少我们拥有了自己的鼓励和慰藉。
人生在世,我们要不停地追求,我们要时刻鼓励自己向前奔跑。也许你奔跑了一生,也没有到达彼岸;也许你攀登了一生,也没有达到颠峰。不必关心奔跑的结果如何,奔跑了,就问心无愧,攀登了,就是成功的人生。
成功者自有成功的原因。但生活中一些成功者却被人们善意的夸张了,好像他一生下就是个不平凡的人。而像你我这样的凡人都在试图使自己成为不平凡的人。平凡有什么不好呢?我干吗要庸人自扰地看着那些不平凡人的角色而懊恼、沮丧呢?这个世界一定有一种角色是适合我的,我又何必踩着别人的影子生活。世界只有过一个爱因斯坦,也只有过一个牛顿、一个爱迪生,多少人曾努力过,奋斗过,但没有人能成为爱因斯坦
作文来,实在是不简单。文章先从生活中一些同学常见的情绪入手,自然地引出自己的观点,然后对其作多侧面、多角度地分析,材料典型、有代表性,很有说服力。
表达:作者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,在文章中时时娓娓叙述,时而激情表达,这既如春风化雨一般滋润,引人深思,又如雷雨暴风般淋漓,扣人心扉。给人以特别的美感享受。另外文中排比、对偶等修辞手法的运用,也大大增强了语言的表现力。
发展:观点辩证、分析到位;结尾点题、引人深思、升华主题。
通联:安徽省临泉县阜临路阳光家园五幢二单元401室 张海法(收)邮编236400 电话0558--4012220 QQ362347960)(注:因学校师生较多,平常收信常出错,请编辑老师按我提供的地址寄送样刊和稿费,谢谢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