奖励自己
一考生
我是一个非常不自信的女孩,做什么事总是前怕狼后怕虎的。为此,老爸老妈都批评我许多次了。我真的是哑巴吃黄连——有苦难言呀。我也想改掉这个毛病,但------
历来,英语考试的及格分数总与我无缘,有时还与我擦肩而过。这次又怎么能例外呢?临近月考,可我总是怕复习英语,好像它是个无情的精灵,它会伤害我似的。干脆玩去,临时抱佛脚是行不通的。就这样,最后的这段时间好像清风一般,不知不觉中便与我说了“BYE-—BYE”。下午就要考英语了,我的心绷的紧紧的,它好像不满现状,要蹦出来似的。我没有一点儿信心,我想,这次迎接我的可能又是一次失败------
我的预感成真了,发下卷子一看,上面躺着一个懒洋洋的数字——“34”,一整天我都是垂头丧气的,话也少了,活泼劲也不翼而飞了。越是失败我越是没有信心,以前我的信心只有百分之三十,现在只剩下百分之二十了。
在一天夜里,我做了一个无比神奇的梦。我梦见一位白衣天使,她的美丽足以使人窒息。她看起来既文静温柔又和蔼可亲。于是我便把心中的不解告诉她。她向我莞尔一笑,说道:“你只看见我现在的美丽,却不曾了解我的前身。”我目不转晴地看着她,听她话就像听悦耳的歌谣一般。她又断续说道:“我前身是一只乌鸦。由于我不满足现状,我相信我一定能变美丽些,所以我每天都做十件好事,我坚持做了一百天。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,我的行为感动了上帝,是他把我变得如此美丽。你要知道,只有充满自信才能干出一番事来。只有真诚地付出才能出现奇迹。切记,切记。”说完她便向飞天空,渐渐地飞出了我的视线。醒来后,她说的话还在我耳边回荡。我不停地回味,不停地思考,突然,我恍然大悟。
是的,我不能放弃!我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,我坚信我能成功。之后,虽然我对英语没有丝毫的兴趣,但我总是强迫自己学英语。早晨,我总是认真读英语,虽然读的不是很好,遇到不会的我就虚心地请教别人:中午,只要一有空,我便记英语单词或背英语课文,我总能坚持复习,预习英语,有时直到深夜。
俗话说“功夫不负有心人,”此时我才真正理解它的含义。这次期中考试,我的英语卷上出现了异常的分数,卷上挺立着一个又红又大的数字——“65”,当时我非常激动,也非常自豪,我终于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。“我真棒!我真棒!”我在心里不停地说着这样的话来奖励自己。
我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,是因为我心里一直闪烁着两个字“自信”,我不会骄傲,我一定会继续扬起自信的风帆,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不断为自己竖起大拇指。
核心亮点:叙述细腻真切 描写恰到好处
[解读得分点]
内容:本文是一篇较有特色的作文,文章巧用对比手法描写了自己前后不同的心理变化和感受,内容相当丰富。文章活灵活现的展现了一个中学生的内心世界,让我们看到了现在中学生充满阳光、充满自信的一面。也给人以深深的启迪。
表达:这篇文章描写相当细腻,真实,读来如见其人。如文中的心理描写“是的,我不能放弃!我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,我坚信我能成功。”“‘我真棒!我真棒!’我在心里不停地说着这样的话来奖励自己。”这些描写都生动地表现了中学生天真、好强的一面,读来人物也仿佛就站在我们面前。
发展:巧妙托梦,过渡下文;立意向上、深刻,字里行间洋溢着一种自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