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
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:“祖国在我心中”。
我们的祖国,在亚细亚的东部,太阳升起的地方。我们的祖国——中国,是在太阳下居住的一条龙。它现在勇猛、精神:看,在奔流不息的黄浦江两岸,是规模庞大的世博园——这时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园区;在北京,有着一个名叫“鸟巢”的建筑——这时刚刚结束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馆;还有即将在2010年11月12日开始的广州亚运会,都让中国这一条神龙变得更加神采奕奕。
但是,我们在欢欣地看着这些令我们自豪的事件时,却不能忘记我们中国曾经的伤痛。中国,给了我们黄皮肤黑头发,还给了我们那些深入骨髓的苦难历史:火烧圆明园、八年抗战、南京大屠杀??这些交织着血与泪的故事,这些贯穿着血腥与仇恨的历史都深深的刻在我们的脑海里。当时的中国,是懦弱的,是胆怯的。当时,那条名为中国的巨龙在沉睡。它任凭外国人欺辱,任凭外国人拿着枪,拿着刀在身上乱砍乱轰!终于,在1921年7月23日,它惊醒了,愤怒了!它用它那巨大的爪子开始抵抗!在1949年10月1日,把所有侵略者赶出了中国!当我们伟大的
者,我们肩负重任,任重道远。我们会失败,会有挫折。但失败的后面永远是彩虹!
努力吧!奋斗吧!同学们,让我们中国在亚细亚的东方崛起,在世界的东方复兴!
我的演讲结束了,谢谢大家!
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县广雅小学六年级:詹韬
2010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:我心中的和谐世界
2010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:我心中的和谐世界
2010年中考优秀作文素材:我心中的和谐世界
和谐创造美丽,和谐创造奇迹。
题记
我心中的和谐世界是美丽的,是多彩的。
(一)和谐自然
在和谐的自然中,有天街小雨润如酥,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春天;有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;有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;也有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。四面竹树环抱的小石潭,好似西施的西湖,长河落日圆的大漠,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也尽在其中。这里没有浓烟滚滚的工厂,有的只是湛蓝如洗的天空;这里没有一望无际的白色污染,有的只是宽广无垠的林海,这里没有臭气熏天的恶臭,有的只是野花小草的阵阵香。
蓝的天,白的云,绿的山,清的水,这就是我心中和谐自然!
(二)和谐的人间
在和谐的人间中,人们都能自由而全面的发展,不再为房子、车子、票子、职位而奔走劳累,于是人间少了些丑恶,多了些美丽;少了些低俗,多了些崇高;少了些虚伪,多了些真情;少了些歧视,多了些欣赏;少了些自私,多了些奉献。这时人们都以心换心,真诚去与他人交往,真正实现了一方有难,八方来助,于是有了许多雷锋式的好战士,牛玉儒式的好公仆,洪战辉式的好青年。
真、善、美,这就是我心中的和谐人间!
(三)和谐相处
在和谐相处的社会中,人与自然能够和谐相处,其乐融融。没有了污染环境现象,没有了乱砍滥伐现象,没有了捕杀动物的现象,有的只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。
人口、资源、环境协调发展,这就是我心中和谐相处的社会。
和谐创造美丽,和谐创造奇迹,拥有和谐一切皆有可能。
和谐自然、和谐人间、和谐相处的社会,共同组成一个和谐世界!
这就是我心中和谐世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