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凡卡》续写
老板、老板娘和伙计们从教堂回来,老板走到立柜前发现一小瓶墨水倒在柜上,一支笔从柜上落下碎了。他十分生气,气冲冲地走向过道,一只小脚挡住了他的去路,老板自此一瞧发现是凡卡,他毫不心疼地向凡卡耳朵用尽力气一捏,来了个90°大旋转。
凡卡从睡梦中惊醒,痛苦的号叫,他的呻吟声从近处传向远处,熟睡的小崽子被凡卡惊恐的嚎叫声吵醒,一觉醒来,小崽子便号啕大哭,哭泣声一浪高过一浪。这时老板火冒三丈:“你这该死的,我家孩子都被你吓醒哭啦,快给我家孩子摇篮去。滚!”一边说一边用一双高筒毡靴踢向凡卡的肚子,凡卡快喘不过气来,“咳咳”吐出几口鲜血,老板厌烦地吼:“你还不滚!”凡卡吓得不知所措,肩膀连抖数下,才转身就跑,他一手捂着耳朵一手捂着肚子,小嘴里不停小声嘀咕道:“爷爷快来吧!救救我这个可怜的孤儿吧。??” 凡卡迎着啊哦在做的哭声向前奔跑,他推门而入,被门槛绊倒在地。唉!他叹了一口气——再也忍受不住别人的欺负和小崽子的哭声了走到床边,将小崽子小心翼翼地抱起,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注视着凡卡,小崽子举起双手就用力拽凡卡的发丝,本来就已经乱蓬蓬的头发更加乱了,凡卡将小崽子放入摇篮,轻轻摇动,小崽子的声音渐渐微弱,大概过了一两个钟头,摇篮中再也没有哭泣声,只有轻微的打鼾声。
大约又过了一个钟头,伙计们四面八方寻找凡卡,终于在过道中找到了他,伙计毫不客气地说:“找你半天了,给我们打酒去!”边说边领凡卡到厨房拿了只酒筲,凡卡向酒店飞驰而去。伙计们趁凡卡走后,拿起凡卡的那一份往嘴里塞,以至凡卡回来后,食物洗劫一空,伙计们打发他走,不过酒要留下,伙计捧起酒大喝特喝。凡卡看在眼里疼在心里,可是他也没办法,杞人忧天。
下午,乡下人捎信来说康司坦丁·玛卡里奇死了,凡卡伤痛欲绝,用头猛烈地去撞墙,由于声音太大惹得老板娘发火抬起棒子就来找声音的来源,她用耳朵仔细听动静,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奔去,发现凡卡就是当头一棒,凡卡只觉得眼前昏暗,身体重心向后缓缓倒下,眼睛挣得大大的,后脑勺血流成河。“给我起来小畜生!”老板娘训斥道,又是狠狠一跺。从凡卡嘴里喘出血泡,最终凡卡眼睛闭合了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