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课余生活
记得是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,有一次,爸爸在整理他的讲义时,从包里掉出一枚圆圆的东西。我捡起来一看,它是用不锈钢做的,背面是一只展翅飞翔的厚鹰,正面刻着一个人头的图案,周边还有许多外文字母。我很好奇,问爸爸这是什么。爸爸告诉我,这是一枚美国硬币,是前几天一个美国留学生送给他的。我望着这枚造型别致的硬币,心想:这些外国硬币还挺有意思,要是我也能搜集到一些精美的中外硬币并珍藏起来,那该多好啊!
从那天起,我开始了自己的集币活动—我请在银行工作的阿姨帮我购买新发行的各种纪念币和金属硬币;假期中请爷爷奶奶帮我寻找以前的旧硬币;爸爸教过的外国留学生也陆续送给我一些他们国家的流通硬币。妈妈为鼓励我的业余爱好,专门给我买了硬币收藏册。就这样,一枚、两枚、三枚??一册、两册??日积月累,至今我已经搜集到了美国、日本、德国、意大利、英国、法国、前苏联、韩国、泰国、新家坡、新西兰、埃及、瑞典及台湾、香港、澳门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枚硬币,其中包括一些今天已很少见到的我国古代的铜币和民国时期的银元,就是人称“袁大头”的那种东西。
每当闲暇时,我常打开我的集币册,细细观赏精致的硬币。借助这些不同颜色、不同样式的硬币,我认识了一些国家的历史伟人和民族英雄,认识了不少国家的名胜古迹及国花、国鸟及珍奇动物,还能体会到这些硬币所属国家的文化传统和风俗人情。收集硬币不仅使我开阔了眼界,增长了知识,还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。我发觉我真的喜欢上了集币活动,今后我会长期坚持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