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课余生活
说起我的课余生活,正像是七彩的画盘一样绚丽多姿。
每每星期天,我会以欢快的步伐迈进我的小书房,读读唐诗,品品宋词,猜猜谜语,赏赏对联——不过,最让我陶醉的还是那些离奇的童话故事,只要一进入书的境界,我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到丰富多彩的故事情节里。在书的海洋里徜徉有喜有忧,有笑有泪,有花有果,有香有色,犹如世外桃园一般。多读些书,既修养了我的身心,又增长了我的见识,这是何等的幸事!
你一定会以为整天呆在书堆里太单调、太乏味了吧!在紧张的学习之余,我也会听听音乐,弹弹钢琴,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。只要一沉浸到音乐的意境里,紧张的心情顿时就会犹如水面上的涟漪一圈圈荡漾开去,一下子烟消云散。让舒缓的心随着美妙的音乐节奏一起跳动真是一种超凡脱俗的享受。
在我的课余生活中,没有电脑可不行——我这篇作文就是用电脑打出来的。我尤其偏爱互联网。在网上,我能接收电子邮件、进入聊天室,和全世界的小朋友谈天说地,畅所欲言。下载软件,可好玩了!我会把最棒的智力游戏下载下来,和网友们一起玩精彩的游戏,既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,也开发了我的智力。
同学们都说我的课余生活精彩丰富,但我认为: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是自己创造的,只要努力,你也能使你的课余生活充满光彩!
我的课余生活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:有看课外书、画画、踢足球、玩游戏??但我一直对画画情有独钟。
有一次,大哥来我家做客,他可是个绘画高手,娴熟的绘画技法和精彩的画作都令人赞赏。大哥刚和爸爸聊了一会儿,我一本正经地喊:“哥哥。”哥哥回过头来,我就一把拉住哥哥的手,往自己的房间里跑。跑进房间,我关紧门让哥哥教我画画。哥哥也不推辞,手握彩笔刷刷地画了起来,我在他的对面边看边学着画。一眨眼的工夫,哥哥画了一只机灵可爱的小花猫和一条看起来很新鲜的小鱼。瞧,那小猫多可爱,黑白相间的毛,两只圆溜溜的眼睛,紧紧盯着小鱼,嘴巴张着,一副馋馋欲滴的样子。可是,再看看我的大作吧——我的画和哥哥的比,有着天地之分,一点也不像,小猫真丑啊!唉,我很难过。哥哥耐心地安慰我说:“没关系,慢慢来,经常练习就会好的。”听了哥哥的话,我坚持每天用一定的时间来画画,后来还参加了绘画班。果然,我的画技进步了,也能画出有模有样的作品了。
现在,画画是我每天的必修课,因为画画能使我心旷神怡,精神焕发。它增加了我童年的乐趣。
我的课余生活上课、复习、考试;上课、复习、考试。这样的生活似乎太单调,太乏味了吧。不!在紧张的学习之余,我也有自己的一片蓝天,自己的一块沃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