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落乌啼霜满天,江枫渔火对愁眠。
姑苏城外寒山寺,夜半钟声到客船。
——《枫桥夜泊》
当枫叶被秋风浸染成火红火红、洒满天地时,我与邹老师相遇。那日清晨,在满溢枫叶清香的校园里,我吟诵道:“远上寒山石径斜,白云生处有人家。”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。”另一个清脆的声音传来,我抬起头,清秀的脸庞,娇小的身躯,哦,邹老师。
枫——师生之间的媒介。
谁说学生和老师难以成为好朋友?我和邹老师就成了忘年交。邹老师一次问我:“**,你知道我们相遇时吟诵的那首诗的故事吗?”我摇摇头。她便讲述着,哦,我明白了,那是一个“爱晚亭”的故事。“爱晚”,爱护晚辈,爱护后生啊。邹老师不正是“爱晚”最好的践行者么!偶然一日,我喜爱上了花中四君子之一——梅。邹老师说:“不经一番寒彻骨,哪得梅花扑鼻香?**,凡事都要付诸努力啊。”
诗——师生之间的桥梁。
忘不了,多少个夜里,如同白昼。当知道我将参加市级的演讲比赛时,邹老师高兴得如孩子一般。以后的日子里,邹老师不辞辛苦地辅导我,修改演讲稿,提炼思想感情,思索语言表达以及肢体语言的搭配??为此,邹老师牺牲了多少休息时间。在多少个不眠之夜,无尽湛蓝的夜空,满天晶莹的繁星,滴答的钟表,邹老师案前的灯光??都知道,邹老师的无私付出!
夜——师生之间的证明。
邹老师的付出,如浩渺大海,托着我驶向成功的彼岸。在市演讲比赛中,我勇夺冠军,那一夜,邹老师和我脸上都溢满了喜悦的泪花。
夜已悄然离去,天空泛着鱼肚白色。趁着晨光,船靠岸。我转身,只见邹老师美丽的背影,渐行渐远。
泊——师生之间的恩情。
结局:我塞上耳机,听一曲《东风破》“枫叶将故事染色结局我看透”,怀念那个时节,邹老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