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我是老师,我将以严谨的治学态度,认真上好每一堂课,将我所学到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学生。并且,我会向学生学习,学习他们身上闪光的东西,努力提高教学水平,真正做到教学相长。我不会给学生留太多的作业,会给他们一些自由的空间,让他们多学一些课本之外的知识。
假如我是老师,我要掌握幽默的艺术,让学生走近我,放松心情。谁希望自己面前站着个板着面孔的人呢?学生也是如此。
假如我是老师,我会带着学生们去野游。春天,我带他们去田野,感受大自然的气息。夏天,我带他们去湖边,感受清爽的微风。秋天,我带他们去枫林,欣赏火红的枫叶。冬天,我带他们去滑雪,让他们感受大自然的神奇。
假如我是老师,当学生用他的无知与偏执惹我生气时,当家长因对孩子的偏袒让我不悦时,当领导误解了我让我不平时,我要学会理解,学会宽容,让自己的心胸宽如海洋。
假如我是老师,我要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,及时给予真诚地赞赏。
假如我是老师,对于顽皮的学生,我不会轻言放弃。对其违规的行为,也不会听之任之,而是给予适当的教育。批评与惩罚,都是不可缺少的教育手段,但我不会将惩罚上升为体罚。
假如我是老师,当准备批评学生时,我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,即使面对令人厌恶的学生,仍能面带微笑。做老师,心情也许常常是压抑的,但我会努力调整心情,营造快乐的环境和气氛,让学生都快乐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