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东山公园
初冬的阳光像金子般地洒落下来,照在我们的身上是那么暖和,那么舒服。风 一丝也没有,平平静静,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 东山公园。
一走进公园大门口,就看见一条又笔直又雪白的小路伸向公园中心。这条小路中间是大理石铺成的,两边各镶嵌着鹅卵石,实在精致极了!路的旁边,有一棵被霜打过的枫树,就不经想起杜牧的诗句: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。”
我们再沿着洁白的大理石路左拐,一条棕褐色的木桥呈现在眼前,古色古香;木桥和用大理石铺成的阶梯状,台阶相衬相映,纵横交错,古今相融,美轮美奂,我想这应该是整个公园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吧!
我们继续往前走,看到了供游人歇息的凉亭,凉亭的柱子和窗台都是墨绿色的。坐在凉亭里看以看到垂下的小芭蕉和一片又青又清得竹林,竹林里的竹子有的斜了,有的还挺拔着,犹如一位位守卫的战士。
又年轻又美丽的东山公园,我爱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