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东山公园
一个初冬的下午,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美丽的东山公
园。走进公园,我们看到了一条又笔直又雪白的小路伸向公园的中心。
这条小路中间是用大理石铺成的,两边镶着鹅卵石,实在是太精美了。
小路两旁各有三根石柱,石柱上雕刻着许多古人,有正拉开弓要射日的后羿,有正在弹琴的美女,还有正在读书的读书人,虽然算不上千姿百态,也算各有千秋。
我们沿着小路,来到了一座棕褐色的小桥,古色古香的小桥洁
白大理石台阶纵横交错着,分外妖娆。前面有一条走廊,门窗上雕刻着精美的图案。右边有两棵红似火的枫树,枫叶经霜打后更加火红,火红枫叶好似天边一条红霞。让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: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”。后面有一棵铁树,铁树的叶子又大又绿,像一把大扇子,叶子下面全部用棱形组成的,真像一个大菠萝。
我爱年轻又美丽的东山公园。
余逸诺
冬游公园
一个温暖的下午,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这绿色的东山公园,这个地方有许多迷人的景色。
当我们走进公园,一片绿色展现在我的眼前。我轻轻地走在石板路上,旁边都是鹅卵石,路旁有许多花草树木。有一棵高大的樟树,我们不感叹着,哇!好高啊!有六根大理石上刻着精美的图案,有后羿射日,有漂亮的姑娘在弹琴,有在写字的读书人,还有几个盎然地下棋,每一幅图案都非常精美。
我们继续往前走,看见了一座棕褐色的小桥纵横交错,古色古香。旁边有条小河,虽然水很浅不过我依然看见隐隐约约的鱼,田螺。前面还有个墨绿色的亭子这里最吸引人的就是两棵枫树被霜打过,显得更加红,像一团燃烧的火,就在这一刻大家不禁吟起“停车坐岸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叶花。”再往前走,在干净的小路上,远看石头上刻着白白的细条,像流下的瀑布,旁边被竹子包围着,我自言自语地说“初冬真美啊!我爱初冬的公园!”
面对这美丽的景色,我不禁感叹着真美啊!我爱这绿色的公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