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亲的“烟事”700字作文
我还记得,自己很小很小的时候最喜欢做的事,莫过于“奉父亲之命”去小店买香烟了,因为从中可以捞到买糖果的钱,所以当我兜着烟盒蹦回来时,嘴里总是塞得满满的糖果。
那时买的烟比较贵,都是诸如“中华”之类。有时我也耐心等父亲点燃一根,看他悠闲地坐下,深深地吸一口,然后嘴里吐出一个、两个、三个……圈圈。我在一旁好奇地数着,为他一次又一次地“破纪录”欢呼雀跃。
孩提时代的我,对父亲最深的印象,除了逗我乐时的笑颜、惩罚我时的怒目之外,大概就是那一圈圈缓缓上升的白色烟圈了。
随着一天天长大,我却发现父亲买烟的机会越来少了。和那时的一包包买相比,如今他改抽“七匹狼”。而且,烟的价格也有所下降。当我问父亲原因时,他说:“这年头赚点钱实在不容易,便宜的烟还能省点钱呢。”
生活的压力开始在父亲的额上眼下留下深深的痕迹,我看他吸烟时,时常半皱着头。曾经好几次听到母亲这么说:“你呀,少抽几支吧,看牙齿都发黄发黑了。”但是这“恶习”在父亲身上终究没有丝毫改变的迹象,唯一改变的是香烟价格的下降。
我上中专时,父亲花掉了大部分积蓄在老家翻了新房。父亲从此更加辛苦地工作,忙于学习的我几乎遗忘了父亲的“烟事”。
直到有一天,我在父亲卧室找到东西时,摸到柜台的最后一层抽屉深处,似乎有两个方方的东西,抽出一看,竟是两包烟。我的鼻子一下酸酸地:这可是两包劣质烟啊!父亲,父亲……为何要把烟藏在这样的地方?为何不想让儿子看到?父亲啊,父亲……
其实,我明白,读技校累的不是我,而是父亲。一次路过便利店,店里的玻璃柜里是一包包整齐排列这的香烟。我想,什么时候,要给父亲带上这里最贵的烟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