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笑作文
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一个梦寐着的远方,在这漫无际涯的道路上,可能遍布荆棘,我们如果想前进,便总是会在不经意间被划的遍体鳞伤。我们或许也想放弃,但为何不微笑着继续前行呢?——题记
记得在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,学校组织了一次数学竞赛。那一次竞赛,备受人们的关注。而我,也即将参加这次竞赛。
在竞赛前,所有人对我成绩可能最好的呼声是最高的,而我不禁压力倍增,这也为我的失败埋下了伏笔。
竞赛很快就到了,我随其他同学一起走进了考场。坐在座位上,我的心忐忑不安,大脑一片朦胧和混沌,当考试题目发下来时,我却早不知道是什么了,只是觉得那题是如此地难!两个小时后,当我走出考场时,我几乎站不稳了。
我竟有两道大题没答上,甚至列方程没有设未知量就胡乱写了上去。
可想而知,成绩是一塌糊涂,我只打了八十多分!自然,也只被排在
赛开始了,爬到一半时,遇到一个较大的障碍——左右游,我游不起来,怎么办呢?我十分焦急,在那儿停留了两分钟,其他同学都快到终点了。我往后看了一眼,只见同学们都在为我加油,教练虽然什么都没说,只是远远地望着我,露着这几天来我从未见过的微笑。想着教官的微笑,我咬紧牙关,又一次努力游了起来。我将这个微笑记在脑海里,因为我发现它能给我勇往直前的力量。
在人生的漫长旅途上,让我们用友谊的微笑来点缀我们精彩的世界,让世界因为友谊的微笑而更加美好!
我上学以后,接触的
我忍不住也冲她笑笑,招了招手,她看见了我,一下子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,她扯了扯嘴角,眼里溢出的笑意,渐渐流进了我的心房??
后来,我们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友,我对她说,我很喜欢你的微笑,你的微笑能给人带来莫大的慰藉感。她回答说,我以前也是这样对我朋友说的,从此以后我就发现了微笑地意义。
普通的售票员,不普通的微笑
孙奇,一位普通的呼和浩特路局售票员,凭一手“话音落,车票出”的绝活,创造出售票百张无差错的奇迹,她那永远弯弯的笑眼,赢得了“最动人的微笑天使”的称号??
买票难,常有旅客因为买不到车票而心中焦急,责备售票员,而往往在这个时候孙奇都会一脸微笑地安慰旅客,推荐他们去买另一趟车的车票。
孙奇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,带着温暖,带着祝福带着为旅客服务的真情,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传递。“13号窗口的售票员工作态度好,待旅客像亲人一样。常有人这样说??
一个售票员微笑着售出一张票不难,难的是微笑着售出每一张。而这一点,恰恰孙奇她做到了,她不仅在工作中做到“快”和“准”,还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,用她动人的微笑感染每一个旅客,安慰每一个旅客焦急的心。
的确如此,微笑,看似平淡无奇的一个表情,却能给人尽可能多的美好的感觉。一个动人的微笑,会让我们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,对视不再冷漠,言语不再枯燥无味。不一样的人,去诠释动人微笑的方法不同,意义也不同,但是不管是哪一种,动人的微笑永远是人间最温馨的花儿。
微笑,是一把神奇的钥匙300字】
以前,我跟一位同学有心结,而她还每天都对我坏笑。有一次,我无意中对着她微笑一下,她愣了愣,随即立刻反应过来,也对我微笑一下。然后我们便阴差阳错得化敌为友了。这,就是微笑的力量吗?
还有一次是向“冷酷哥”借文具。“冷酷哥”原名叫王振皓,因为对人很冷漠,大家给他取了个“冷酷哥”的外号,他还是我的同桌呢!有一天,我忘了带文具,就跟王振皓借。我面无表情地说了一遍我的请求,他一口就回绝了,我又面带微笑地说了一遍我的请求,他看了我一眼,脸上冷漠的表情全没有了,还说:“你自己拿吧!”我用完文具,还给王振皓,并给予一个微笑,他已经没有了冷漠,脸上也出现了微笑。我暗想:这,也是微笑的力量吗?
微笑,是一把神奇的钥匙,它能打开所有人的心扉。你若能真心向人微笑,所有人都能成为你的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