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会忍耐
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
——题记
在人的一生中往往会有许多折磨,不论是谁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暂且忍耐。忍是气度,是一种传统美德,可大可小。学会“忍耐”是人生的必修课。
韩信小时候一次,有一个屠夫对韩信说:有本事的话,你敢用剑你的配剑来刺我吗?如果不敢,就从我的裤裆下钻过去。韩信自知形只影单,硬拼肯定吃亏。于是,当着许多围观人的面,从那个屠夫的裤裆下钻了过去。我并不认为这是懦弱的表现,这是一种大丈夫能屈能伸的表现。
汉武帝年间,李陵出击匈奴,结果兵败投降,汉武帝十分生气。司马迁为李陵辩护,因而得罪了汉武帝,获罪被捕,被判死刑,他说“人固有一死,或重于泰山,或轻于鸿毛,”为了完成父亲遗愿,完成《史记》,留与后人。司马迁受尽了狱卒的折磨,但他还是忍耐了并散发出了属于自己耀眼的光芒。
古希腊神话中有位叫做普罗米修斯的神,他为了让人类免受苦难,便从上天偷了天火送给人类,并传授文化科学知识给人类,从此人类不断强大,拥有自己的文明。但这件事激怒了“众神之神”——宙斯,他把普罗米修斯绑在高加索山的悬崖上。每天都有秃鹰来啄食他的肉体,普罗米修斯——为人类而死的伟大的神,他忍受巨大的痛苦,成全人类的幸福,宁可死,也不做宙斯的奴隶。
忍耐,是人的一种情感,是一种自然的反应。忍耐是对人生的一种考验。忍耐也可以锻炼你的意志和造就我们的智慧。正所谓“退一步海阔天空”,也许你忍耐一下,误会就会消除了。
同时,忍耐也是一种美丽,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一种装饰内心的美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