忍耐(2)800字作文
“爱是恒久忍耐。”---这是蕴涵着无数真理的《圣经》给人的启示---忍耐就是爱。
往往说到忍耐,就会出现众说纷纭的解释。有人说,忍耐是毅力的考验;有人说,忍耐是衡量心胸宽广与否的标准;有人说,忍耐就是所谓的退一步海阔天空;更有甚者,把忍耐看成是胆小鬼、孬种的代名词。
诚然,忍耐包括了以上的观点与论述。但是,归根结底,忍耐即是爱---耶稣基督已凭着他的作为向我们诠释了忍耐的真谛:
旷野行走了四十天,未曾吞下一粒米,面对撒但的诱惑,他忍耐着;面对摆在他眼前的王国与荣华,他忍耐着!终于,凭着忍耐,他胜了这世界,胜了世俗的诱惑!凭着这爱,使忍耐得胜!
在家乡传讲上帝之道的日子,在耶路撒冷传讲上帝之道的日子,面对人们对他的抵毁,对他的侮辱,因着对世人的爱,他的忍耐彰显了来自上帝的荣耀,他赦免了他们的论断和佞妄的话语,原谅了他们待他的不公。
在被捕被侮辱、被戏弄嘲笑的时候,他忍耐,因着他所说过的:“要爱你的仇敌,为逼迫你的祷告!”大爱在此刻彰显!因着对仇敌的爱,他的忍耐再次荣耀了他的名!
在被钉上十字架,受残忍鞭刑的时候,他因着对世人的爱,及至对残害他、诬陷他的人的爱,他的忍耐完成了升华,他的忍耐到了极致!他甚至在十架之上还在为残害他、钉他上十架的人祷告:“父啊,赦免他们,因为他们所做的,他们并不知道!”这至高至大臻于完美的爱,将忍耐发挥到了人类不可能有的高度,将大爱抒写的淋漓尽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