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作文(2)忍之美
忍之美
有人说:“忍字心头一把刀。”的确,忍的滋味不好受,然而忍的精神则是世间的一种大美。
无论是勾践的“卧薪尝胆”,还是韩信的“跨下之辱”,无论是司马迁受过宫刑的《史记》,还是曹雪芹用泪写下的《红楼梦》。都是由忍铸成的人间大美。
小不忍则乱大谋。在革命战争期间,面对
欲横流,唯有忍得住金钱名利的诱惑,才能坚守内心的清洁,得到人生的意义。李金华,忍得住他人的金钱诱惑,坚定的秉公执法,得到了人民的爱戴与尊敬。刘治军,面对利益诱惑的他忍不住自己的贪欲,故而成了阶下囚,为人民鄙夷,同时也失去了自己的人生价值。
忍——世间大美。忍是一门艺术,即以追求理想,实现人生价值为目标,应对不同境况时所表现的一种为了长远目标而暂时绕难而行的态度。忍者,必坚。正所谓坚者如磐石,虽岁月交替而不移;忍者如柔练,虽困苦艰辛而不摧,坚忍者刚柔并济,百折不回,持之以恒也。
忍是一种精神,只有拥有海纳百川的胸襟和坚定执着的意志,才能挥动忍的彩练。以柔克刚,以退为进,才能书写人间大美,绘出世间真美。
因忍而美,以忍得美!
并列式作文(忍)
作文指导3:议论文的说理逻辑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