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的流水潺潺,载着满舟的忧愁,驶向记忆的海洋。此时的我,被记忆的指南针指向了记忆的沼泽里,我将何去何从? 此时此刻,我又想起了我难忘的小学生活,那段刻骨铭心的经历,阻碍了记忆之舟的前行,那时的我,有一颗真挚、乐观的心,对待事物都是理所当然的接受,不顾及后果,时常盲目行事。
离校前的那几天,我的生活极度难熬,每个同学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生涯中,郁闷的我也不例外,一方面,憧憬着初中生活,一方面,怀有对母校的不舍之情,毕竟这是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,记载着我的喜、怒、哀、乐,悲欢离合,开启了我人生的航线。
一向对成绩重视的我时刻怀着紧张的情绪,老师对我的器重,更加重了我的心里负担,临考前,老师曾给过我鼓励,我的心情得到了一丝安慰,老师给我的那个目标——100分!给了我莫大的压力,时刻提醒我做题小心谨慎。
考完试后,我离开了母校,带走了青春,带走了笑颜;留下了回忆,留下了依恋。走出这个学校,我将踏入新的学习路程,寻找新的航线,而这个成绩,正是我的导航图,决定着我学习生涯的去向。幻想是美好的,现实却是残酷的,当我得知我的成绩十分糟糕时,我的心不由得泛起了惆怅,心中充满了愧疚之感,我倒下了,倒在了命运的拐角处。
像在逆风里航行,我失去了方向,逆流的光阴,仿佛将我带
回了昔日的小学生活,心中涌动着一种无名的思绪,集为一种名叫悲伤的河流,涌向了记忆的窗口。
失败一次,努力一次,从哪里跌倒,从那里爬起来。没有走不过的路,没有走不过的路没有跨不过的河,相信没有渡不过的难关,既然打破不了心墙,那就换个角度,侧面思考,跨越心墙。
抬起头看看蓝天多么美,白云多么纯洁,尽全力走含人生的每一步,用微笑演绎生活,摆脱逆流岁月的洗礼,追随记忆的航线,驶向更远的海洋。
有一种心情,叫忧伤;有一种情绪,叫失落;有一种时间,叫过去;有一种命运,叫心墙的跨越。
时光的流水哗哗,勾走了过去,勾走了过去,击毁了心墙。往事令人回味,供人借鉴;未来使人憧憬,绝美的景致,总在最险峻的高峰。
乐观的力量,跨越了比天还高比海还深的心墙,我们所要做的,便是努力把握今天,使之成为不带有遗憾的昨天,我走过了,跨过了,这段坎坷的人生之路,将伴随青春的节拍,追随时间的韵律,一路带着幸福走过。